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叶黄】我的教官话有点多 中

趁着还想写赶紧多写点

————正文————

        上午一共就训练了一个小时,随后一个看起来官比较大的教官给他们训话,叶修猜测他是连长一类的人物。

        连长说接下来要进行国防教育,把他们带到一个屋子里,坐着小板凳听课。他还特别强调,不能打瞌睡,否则午休时间在外面罚站。

        国防教育讲的是关于南海的事,起初叶修还听得有点兴致,但讲到曾母暗沙距离海南岛到底有多远的时候,困意又渐渐涌了上来。

        他使劲眨了眨眼睛,告诫自己不要睡着。

        黄少天坐在他前面,没戴帽子,头发是利落的板寸。他刚才还抬着头看起来一副认真的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头也低下去了。

        叶修偏着头去看他的侧脸,然后发现,他的眼睛是闭着的。

        睡着了?

        他们的教官,睡着了?!

        说好的不能打瞌睡呢?你身为教官就不能有点自觉吗?

        叶修身体前倾,凑到黄少天耳边吹了一口气,小声说:“黄~教~官~~睡~着~了~要~罚~站~的~~”

        黄少天抖了个机灵,猛地抬起头,后脑勺差点撞到叶修的鼻子。他转过头来瞪了叶修一眼,又一本正经地坐好,仿佛刚才睡着的人不是他似的。

        叶修和他旁边的人见了他这副样子,都忍笑忍得辛苦,倒是一点都不困了。

        午饭时间那个连长又跟他们说,吃饭全程不许说话,否则站着吃,站着吃还说话的话,就别吃了。

        午饭还算丰盛,有荤有素,饭菜不够都可以再盛。叶修这一桌人吃得狼吞虎咽,嘀嘀咕咕地说着话,不敢出大声。黄少天以一个标准的跨立姿势站在他们桌旁,小声跟他们说:“一定要吃饱,下午的训练比上午累多了。”

        叶修用筷子戳起一个鸡腿,举着问他:“教官你不吃吗?”他没有压低声音,连长的目光一下就瞪了过来。

        黄少天皱着眉把他的手按下去,小声说:“你他妈给我闭嘴,你不怕挨罚我还怕呢。我一会吃,你别管我了,好好吃你的饭,别再说话了。你看见连长瞪你没有,你要是再说一句话,他保准让整个食堂的人都站起来,到时候你就成了你们全校的罪人了。”

        于是他们安安静静地吃完了饭,回到寝室午休。

        叶修他们屋的人也都不老实,其中一个不知从哪摸出来一盒烟,问他们抽不抽。

        叶修自己是没有带烟,但是也会抽,自然来者不拒,接了一根过来。一屋人美滋滋地正要点烟,寝室门开了。

        “午睡了没有啊小伙子们,我建议你们睡一觉,这样下午有精神。尤其是刚才站着都能睡着了的那个,抓紧时间补一觉,别瞎折腾,声音太大也会被罚的。诶呦居然一点声都没有,都睡着了?你们……”黄少天说到这里看到了他们手里的烟,瞪大了眼睛,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闪身进来关上门,那架势颇像发现了班里同学犯错,打算帮着一起瞒班主任的班长。

        他皱着眉头小声说:“都干什么呢!不能抽烟!别点,诶!赶紧的,都给我上交了,没收,没收!还好这是被我看见了,要是连长知道,非叫你们跑圈不可。他可狠了,一罚就是十圈!我们这军营绕大圈少说也有八百米,跑十圈你们都得累趴了,我还得陪你们跑。都给我,快点的!”

        他在屋里转了一圈,把他们的烟都缴了,接着说:“我跟你们说,今天这个事到我这里就算完了,我不会跟连长说,也不会告诉你们老师,但是下不为例啊。这烟就放我着了,算是给你们的教训,睡觉,赶紧给我睡觉!一帮小兔崽子!”

        他关上门出去了,留下一屋的人面面相觑。

        睡叶修旁边的一个胖子说:“还好是黄教官发现了,跑十圈,我的亲娘啊……”

        “睡觉吧,”叶修说,“还傻坐着干啥。”

        一个组的学生是由两个教官负责的,下午不是黄少天带他们训练,而是另一个人。这另一个教官说话温温和和的,一点不像一个当兵的。

        下午的训练没有黄少天说的那么夸张,也就是练练齐步走和跑步走的标准动作,训练本身并不累,只是太阳有点毒。

        阳光晃得叶修晕乎乎的,到了三点多钟的时候,他跟教官请假去上个厕所。

        一进走廊里凉快了不少,叶修呼出一口气,磨磨蹭蹭地走着,打算在屋里多待一会。

        慢慢悠悠到了厕所,里头有个教官,靠窗户站着不知道在干什么。

        他应该是听到门口有动静,手迅速在窗台上一按,把什么东西丢进一边的垃圾桶,转过身来。

        是黄少天。

        他没有系腰带也没戴帽子,裤腿也没有扎进靴子里,松松垮垮的迷彩服看起来有些懒散的意味,不像之前那般精神干练,所以叶修没马上认出他来。

        “呦,”叶修笑了,“少天教官,干什么呢?”

        黄少天有点心虚地把目光转开了,嘴上还说着:“没干什么。在厕所还能干什么,上厕所呗。”

        但空气中的烟草气味已经出卖了他。

        “上厕所都不脱裤子,挺奇怪的哈。”叶修往垃圾桶里看了看,不出所料地看见了已经被压弯的烟头。

        “中午的时候好像有人告诉我不能抽烟来着?怎么有教官没收了学生的烟自己偷偷抽啊?是不是应该告诉那个什么连长?”叶修摆出若有所思的样子,“教官犯错误的话,少说也得罚二十圈吧……”

        “别别别别别!”黄少天听到这里急了,上来揽住他的肩膀,“小兄弟,我知道你不会往外说的,你这么正直善良,是祖国的好花朵,人民的好伙伴……”

        叶修瞥了一眼黄少天搭在自己肩上的小臂。

        黄少天的小臂上有一道不算短的伤疤,看起来是刀伤,早就愈合了,只是缝过针的痕迹有些狰狞。

        看来他上学时所谓的打架,也不是他口中那样的轻描淡写,都动起刀子了。

        “我要是说出去你会不会揍我一顿?”叶修说。

        黄少天说:“不敢,不敢。现在这年头,教官打学生是要上新闻的。”

        “那少天教官,你是不是得给我点好处啊?”

        黄少天连忙答应,冲叶修连眨了好几下眼睛:“好说好说,你要什么尽管说,不说出去就行。”

        叶修点头,动手脱裤子。

        黄少天一下跳开了,一脸戒备:“你干嘛?”

        叶修觉得好笑:“你说干嘛?你自己说的,在厕所还能干什么,上厕所呗。”

        黄少天恶狠狠地盯着他,一直到他放完水重新提好裤子才又靠过来:“说吧,想要什么好处,教官尽量满足你。”

        叶修没想太为难他,想了想说:“给我带瓶可乐吧。”

        军队里有小卖部,但是学生们是不让去的。

        黄少天明显松了口气:“好好好,这个容易,晚饭后我就给你,可以吧。”

        叶修点头,转身就要出去。

        “慢着,”黄少天叫他,“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没回头,嘴角不自觉地勾了起来。

        “叶修。”

————TBC————

我就问问

为什么我呕心沥血两个月写了一万三的生贺热度那么低

一个多小时写出来的两千多流水账热度却飙了40多

(T_T)

果然是因为生贺无cp么

肤浅!太肤浅了!

无cp的就没人看!

那我!我!我就写有cp的吧→_→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