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叶黄】我的教官话有点多 上

昨天军训了

教官特别可爱!长得又帅对我们又好!

好像是97年的就比我们大两三岁

太萌了啊!

————正文————

        说起军训,叶修是拒绝的。

        他宁愿在家通宵打游戏一个星期再到学校考一次高考模拟也不想去军训一天。但悲惨的事实是,他在家打了一个星期的游戏几乎没合眼,然后为了社会实践的破学分被迫要去军营军训一天,然后在同学口中得知军训完开学还有一次考试。

        这也是为什么他站军姿都能站睡着了。

        “第三名,右数第三名,喂!把眼睛睁开,我知道阳光有点刺眼,但是你必须目视前方。这是要求,军营是要讲纪律的。你进了军营,就要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喂,你听见没!”

        叶修猛地一晃神,感觉天地有那么一瞬间转了个个,他对着刺眼的阳光费劲地睁开双眼。

        靠,竟然睡着了。

        这位教官大概刚做完自我介绍,但叶修睡着了没听到他的姓名。他大概比叶修矮一点,穿着迷彩服,腰间束紧的腰带勾勒出精瘦的腰身,裤腿一丝不苟地扎进黑色军靴里,站得笔直。

        他迈着标准的步子走到叶修面前,靴子根儿狠狠地一靠,那声音把叶修震了一下,让他略微清醒了一些。

        “我刚才讲动作你没听到吗?你们给我记住了,以后我说的话都要认真听,但凡有没做到我的要求的,要罚。你是第一个,就算了,我再给你讲一遍,听好了啊。把腰挺直,肩往后展,对对,再展开点。诶,好。手,来看我的手。”

        他把手伸出来,对着叶修展示他的手掌。他的手不算大,手指修长,带了点军营里磨出来的粗糙意味,但还是很好看。

        “四指伸直,拇指紧贴食指,中指,去找你的裤缝线,嗯就是这样。等等,手背不要弯,是平的,手伸开,对,很好。”

        他说话有点南方口音,叶修听不出来具体是哪,但嗓音清亮,听起来倒还算舒坦。

        “不要抻脖子,把脖子往后靠,下巴微微上扬。诶过了过了,下巴再收一点,嗯,这样差不多。你们这些学生,成天低着个头就是学习,这样不出二十年绝对会得颈椎病,到老了很痛苦的。我虽然只训你们一天,管不了你们以后,但你们还是要自己有这个意识,多板一板。嗯,多板一板,这样以后也会舒服一些,刚开始可能有点僵,坚持一下就好了。”

        叶修按照他的指示站好了,这才去注意他的长相。迷彩帽下是一双大眼睛,很亮很有神。薄嘴唇,明明板着脸,唇角却是微微上翘的,天生一张笑面孔。下巴很尖,耳下颔骨的转折处更像是刀锋削出来的一般。这位教官天生一张娃娃脸,单看长相显得比他们还小。

        大概是他的站姿终于可以算是标准了,教官满意地后退两步,又往侧边跨了一步,靠脚靠得哐哐作响,在他们这一排人正前方站好。

        “很好,就保持这个站姿,先站五分钟。我跟你们一起站,不要乱晃,保持手形。第五名,不要眯眼睛,想动打报告。”

        叶修莫名地很想动一动。可能因为这位教官看起来毫无威严可言,也可能是什么恶作剧心理在作祟,总之是不想这么好好站着。

        “报告。”他说。

        教官似乎是有些惊讶这么快就有人喊报告,眉毛上扬问道:“怎么了?”

        “鼻子痒。”叶修说,还皱起了鼻子。

        “抓一抓,抓一抓。”教官看着他抬手挠鼻子,“抓够了没?没有别的地方痒了吧?有的话一起抓了。”

        听他这么说,叶修放开自己搓得有点红的鼻子,抬手抓了抓头发,又去挠脖子。

        教官大概是被他的厚颜无耻惊呆了,半晌才开口:“诶诶诶,差不多行了啊,让你抓痒你还没完没了了。这下抓个够了吧,再别喊痒了啊。”

        叶修见好就收,依言把手放下,教官接着说:“你们啊,别有点痒就打报告,男子汉稍微忍一忍都不行?跟你们说,你们是学生我才让你们打报告。如果是新兵,站军姿的时候可不管你痒不痒,哪怕是有虫子在你脸上叮着你也不能动。动一下罚几十个俯卧撑都算轻的。在军队里,纪律就是王法,服从命令就是天则,不让你动你就不能动。”

        一排人都不敢吭声,听着他越说越远。

       他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说多了,有点懊恼地闭上嘴,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靠,没忍住,又说多了。”

        五分钟到了,他叫大家稍微放松放松。叶修弯了弯腿,扭扭脖子动动肩膀,感觉浑身上下都僵硬得不行。

        “停。”教官说,“我说停就赶紧恢复军姿。接下来我们练稍息跨立,你们应该都会吧?”

        得到“会”的答复后,他接着说:“前两天的也都说会,结果做的跟什么似的。我还是把动作要领再给你们说一遍吧。”

        他的动作要领才真是事无巨细,一边说一边做动作,说得叶修又快要睡着了。

        “好了,”在一番口沫横飞之后,他说,“下面我喊口令,你们做一遍。”

        他正开口要喊,突然后边的教官喊了一声:“黄教官。”

        大概是不习惯被这么称呼,他一下就笑了,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看起来极其可爱:“干什么?”

        原来后面的教官已经教到齐步走了,想让他们给腾点地方。

        叶修这才知道他姓黄,在他的指挥下往前走了三步。

        “第三名。”黄教官看着他,“大家都是走三步,你怎么比别人往后那么多?腿短吗?把步子迈开了。”

        叶修“哦”了一声,跟别人站齐。

        休息的时候叶修觉得自己有点奇怪,有时候他明明能把动作做好,可就是不想做。他早就过了青春期叛逆的年纪,这种心理来得不明不白,十分无厘头。

        黄教官坐在他们边上跟他们一起喝水,可能觉得气氛有点沉闷,就问他们:“诶,你们在学校成绩都怎么样。”

        大家打着哈哈说还行吧说的过去。

        可不止是说得过去,叶修心想,他们是第一实验班,没有哪个是成绩差的,只不过嘴上还是得谦虚点。

        有人问黄教官:“教官,你呢?你上学的时候成绩怎么样?”

        教官说:“我也就说的过去,不算太差吧哈哈。”

        学生们互相交换了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在他们眼里,成绩不好考不上好大学的才会去当兵。

        教官接着说:“你们是不是要问我那为什么要来当兵啊?其实说实话吧,我上高中的时候成绩真不算差,不骗你们,只不过后来打架,被学校开除了。家里人觉得送我来当兵能老实一点,才送我来参军的。”

        “嘿,你还别说,我还真老实了。当新兵就是挨打,成天挨打,还手你也打不过人家,只能老实待着不犯错。”

        这位教官话可真不是一般的多。叶修看他不像成天打架的那种人,总觉得这人应该是成天在哥哥姐姐面前卖萌的小弟弟。

        “教官,你全名叫什么?”他问。

        黄教官看了他一会,才说:“我自我介绍的时候都说过了,你果然当时是睡着了吧。昨儿晚上都干什么了,嗯?这么虚?”他挑了挑眉。周围的男生哈哈大笑拍着叶修肩膀说着老叶你不行啊。

        “我叫黄少天。”教官说,“这回可要记住了。”

————TBC————

几天不写文就手痒

明知道写一写就不想写了!可还是忍不住啊!

我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抖M

怎么戒掉写文的瘾啊

我已经高三了!我不能再写文了!

(说着打开了手机备忘录)

评论(7)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