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生贺/王X?】我一定是在做梦

给西西的生贺

@西芎 生日快乐!

这就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啦啦啦

其实刚才我还在想要艾特哪个号,然后才意识到:管他哪个号反正我用手机也没法艾特出来啊!

我蠢

————正文————

        王杰希本以为今天会是普通的一天。他像过去的每一天一样,在闹钟响起的五分钟前醒了,然后一直在床上躺到铃响,翻身起床。穿衣洗漱,尝试着想把翘起来的几根头发压下去,未果。七点十五左右,他从自己的宿舍出来,准备去吃饭。

        他刚关上门,隔壁方士谦的门“咔哒”一声,开了道缝。

        这不太对,他想,就算在平时,方士谦也都会比自己晚起近半个小时,然后风风火火地起床奔向食堂,最后踩着点到达训练室,更何况现在是没有规定训练时间的夏休期了。

        他没想通方士谦早起的原因,但还是决定打个招呼。

        “方士谦,起这么早啊?”

        他猜想下一秒方士谦就会拉开门,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一脸轻蔑地说:“叫前辈。”然后跟他一起去吃早饭,再在吃饭的时候讲讲自己怎么会起这么早的。

        然而,对方并没有按套路出牌。

        方士谦稍稍把门开大了一点,探出头来把他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打量了个遍。他盯着王杰希的衣服看了一会,又盯着他的眼睛看了更长的一会,露出了十分奇怪的表情。

        那表情竟然有点……娇羞?

        讲道理,被一个比自己还高一点点的男人,而且是一个每天在队里趾高气昂横行霸道,每时每刻都想着让你管他叫前辈,恨不得让你管他叫祖宗的男人这样看着,王杰希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干嘛?”王杰希往后退了半步。

        方士谦似乎有点纠结,但还是开口说:“你是……王……杰希……队长?”

        王杰希感觉更不好了,方士谦除了在媒体面前,绝对不会好好叫他队长。这个方士谦就像没见过他似的,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

        方士谦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喃喃道:“那我是……方士谦?天呐方神原来是长这样的?”

        王杰希有点懵,但还是努力镇静下来:“你不是方士谦?”

        “呃不不,我就是方士谦,诶好像也不对,我不是他。就是,诶,这要怎么说……”对方有点语无伦次。

        王杰希也不催促,等着他捋清楚。

        “就是吧……我一觉醒过来,就发现我躺在方……士谦的床上,变成了他。但我的,呃,灵魂,并不是他。”

        王杰希睁大了眼睛,然后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你又在整我。”他笃定地说。

        方士谦没想到他是这种反应,忙举起手说:“天地良心,我真没有!……诶你要真不信,我也没什么办法,可我连微草食堂在哪都不知道。”

        他的肚子还特别配合地叫唤了一声。

        王杰希仍然十分怀疑,但还是说:“那好,先去吃饭,边吃边说。”

        方士谦看到食堂的菜色明显松了一口气。王杰希问他:“怎么了?”

        “哦……嗯没什么。”方士谦说着,从容地点了豆浆包子茶叶蛋等食物,还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

        王杰希没听见,他说的是:“和学校食堂也差不多嘛……”

        王杰希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下,用筷子搅了搅豆浆让里面的糖融掉。

        “那么,你是什么人,看起来你认识我。”他开门见山。

        方士谦用筷子杵起一个包子,似乎真的很饿,但还是小口吃下去。“我应该可以算是……你的粉丝吧。”他说,“其实我现在还有那么一点点紧张。”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接受了这个设定。

        “啊,说起来……”方士谦说,“也不知道签名能不能带回去。八成是带不回去了,唉,我其实是在做梦吧?”

        王杰希:……

        他心说,我才觉得我是在做梦呢。这个方士谦怎么看怎么别扭,从走路姿势以及动作神态来看,“他”大概是个姑娘……

        这就十分尴尬了。

        方士谦低头剥着茶叶蛋,一边问他:“那个,我能叫你老王吗……”

        王杰希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抬头,见方士谦似乎十分期待地看着自己。他脑子一抽,点了点头。

        方士谦又松了一口气,把剥完的茶叶蛋放回餐盘里:“那老王,现在是第几赛季?”

        “第四赛季还没开始。”王杰希说。

        方士谦“哦”了一声,一脸的高深莫测。

        吃完饭王杰希带着这个不知道从何方而来的“方士谦”去了训练室。

        然后他惊呆了。

        “你不会打荣耀?”

        方士谦的表情仿佛吃下了一箩筐的苍蝇:“我还真……不会。”

        训练室里一片寂静。

        王杰希瞪着方士谦:“你说你是我的粉丝,然后你不会打荣耀?”

        方士谦僵硬了一阵,最后大概是打算破罐破摔:“不会打荣耀怎么了?就不可能是你的粉丝了?就不能做一个单纯的颜粉吗?”

        王杰希张大了嘴,眯了下略微大一点的左眼。

        说心里话,连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会有“颜粉”这种东西。

        但还是有点开心是怎么回事?

        “那算了……”他说,“反正别人都还在夏休,过两天才来。那怎么着,你看我打?”

        方士谦开心地点点头。

        王杰希开了基础训练。

        方士谦紧紧地盯着王不留行,飞上,飞下,挥舞扫把……

        王杰希:“喂,你是要钻到屏幕里吗?”

        “啊哦哦哦对不起,我是不是挡到你了?”方士谦连忙坐直。

        有方士谦在边上盯着,王杰希根本没法专心训练。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食堂开饭时间,他当机立断,迅速关了电脑站起来。

        “走吧,吃饭去。”

        吃午饭的时候,方士谦一直盯着王杰希看,然后说:“老王,其实你的大小眼也没有那么明显嘛。”

        王杰希抬头看了他一眼。

        “真的!”方士谦接着说,“也就比我爸稍微明显那么一点点。”

        “哦,想不到令尊也是修道之人,有时间介绍认识认识?”王杰希说。

        方士谦“噗”,喷出了几粒米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王你太可爱了,简直就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哈哈哈哈哈哈哈还修道之人,魔术师的脑回路果然清奇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们吃饭都挺快的,几乎同时放下筷子,不过王杰希还点了一碗汤。他这人吃饭有个习惯,一定要吃完饭菜最后喝汤,中途一口汤都不碰。

        方士谦撑着头看王杰希喝汤。

        “老王,哪有纸啊?”他突然问。

        王杰希端着汤碗:“什么纸?”

        “写字的纸,什么样都行。”

        “有的是啊。”王杰希说,“一会你跟我去宿舍拿吧……你要纸干嘛?”

        “这个啊……当然是要你签名啦。”方士谦笑得眯起了眼睛。

        王杰希没有注意到他的笑容,仰头喝下最后一口汤,抹抹嘴站起来:“走吧。”

        王杰希从他的一个笔记本上撕了一页下来。

        “想让我写什么?”他问,声音低低的,透着几分温柔。

        “要命了,我有选择困难症。”方士谦捂脸,“你让我想想。”

        王杰希点头。

        方士谦想了好久,最后才说:“就那句话吧……”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王杰希听罢说:“这句话不错,我都没听说过,谁想出来的?”

        “现在不就听说过了?我也不知道谁想出来的,说不定是你?”

        王杰希低头写字,额前的头发向下垂着,头顶上的几撮还倔强地立着。他握笔的手很好看,骨节分明却不突出,指尖因为用力有些泛白。他的字也不错,一看就是好好练过的。

        方士谦小心翼翼地碰了碰他那些立起来的头发:“老王你有呆毛啊,哈哈,好萌!”

        王杰希不理他。

        方士谦收回手看着他写,还在小声说:“真没想到我能见到你……其实我是在做梦吧,不过我从来没做过这么真实的梦……我有个朋友,嗯,特别喜欢黄少天,哈哈,让她知道我见过你了她肯定羡慕嫉妒恨……就算是做梦,我也很开心了,居然能当面叫你老王……其实今天是我生日……”

        王杰希听他说着,没有搭话。

        他写完了那句话,还在下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好了,给你。”他拿着那张纸转过身,“诶?”

        安静的宿舍里,哪还有另一个人的影子。

        他回想了一下刚才那个顶着方士谦的样貌的姑娘说的话,注意到一个细节。黄少天?那家伙明明还没出道呢!

        “王杰希,你醒醒,醒醒!”

        有个人在剧烈地摇晃他的身体。

        他睁开眼,看到了方士谦的脸,脸上是一副熟悉的有点欠揍的神情。

        方士谦见他醒了,连珠炮一般地说:“我做了一个梦,特别可怕!我梦到我变成女的了!”

        “哦,我也梦到你变成女的了。”

        “啧,不是!”方士谦摇头,“是我穿越到一个女的身上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你知道最可怕的是什么吗!”

        “什么?”

        “她爸!她爸居然也是个大小眼!”

        王杰希:…………

        王杰希费了一番功夫才把方士谦赶走,自己穿衣洗漱,然后坐在桌前,从笔记本上撕了一页纸。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他写得很认真,一笔一划,然后在下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也不知道怎么给你……”

        “生日快乐。”

————END————

生日快乐~~~

连着两篇生贺我真是……今年都不想再写文了……不过确实不能再写了,上高三了嘤嘤嘤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