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生贺/喻黄】火

喻总生快(ˉ▽ ̄~)

本来以为赶不上了呢,还好今天一上午写完了

结尾有点仓促

————正文————

01
        冬天的晨光洒进黄少天的房间。
        他微微眯起眼睛坐起来,被窗外吵闹的动静吸引。
        有人在搬家。
        他推开薄被赤脚走到窗前,木质地板很凉。
        窗外是他家的院子,院子外面停着一辆卡车。

02
        “天天,快来吃早饭了,起了没?”母亲的声音透过房门模模糊糊地传进来。
        “起来了起来了!马上!”
        他简单地洗漱完来到餐厅,伸手抓了一片面包,拉开椅子坐下。桌上的粥温度刚刚好,他端起来喝了一大口。
        母亲一直喜欢这样的早餐搭配,面包配白粥,一点味道都没有,不过好在他已经习惯了。
        “妈,对面是怎么回事啊?”
        “搬家呢,新邻居哦。”母亲说。
        “哦?是什么人家?”黄少天继续问。
        父亲抖了抖他的报纸翻过去一页:“主人姓喻,好像家里也有个男孩子,不知道开学以后是不是也会到你们学校上学。”
        黄少天攥紧拳头。
        母亲喝掉最后一口粥,把自己的粥碗和父亲的摞起来,看着黄少天等他喝完:“你没事可以去找他,跟他交个朋友什么的,以后都是邻居了。”
        黄少天也喝完了粥,把粥碗递给母亲。
        “你说说你这孩子,都放假了,也没说帮你妈洗个碗什么的……”母亲接过碗的时候说。
        “得得得您放着别动,给我洗!”他伸手就要把碗拿回来。
        “算啦,你随便玩去吧。”母亲说,“打碎了我还得再买新的。”

03
        等父母都出门上班去了,他随便扯出一件外套穿上,抓起钥匙出门。
        虽是冬天,但这座城市仍旧称得上温暖,黄少天看着对面的房子,脚底转了个方向跑到街角的自动贩卖机那买了两瓶可乐。
        “嘿,问一下,这附近是只有自动贩卖机吗?”有人说。
        这人的声线带着南方地区特有的温润,和他深刻在记忆里的声音一模一样。
        黄少天抑制着自己的心跳转过头,一个约摸十六七岁的少年在他身后,看起来是那种有礼貌的好学生。
        是他。
        半晌黄少天才意识到自己只是直勾勾地盯着人家看,并未回答对方的问题,赶紧解释说:“啊抱歉这里不太常见到生面孔。最近的超市大概有两公里远。”黄少天说,“毕竟地方太偏了,你是来拜访朋友的?”
        “不是,”少年笑笑,“我刚搬过来,不太清楚。”
        黄少天作出一副了然的样子:“住19号的?”
        “嗯。”少年点头,“我是喻文州,以后多多关照了。”
        “黄少天,住你家对面,没事可以来我家玩。”黄少天说,握住对方伸出来的手。

04
        “所以说,这附近基本上什么都没有咯?”一起走回去的路上,喻文州问。
        “没错。”黄少天说,“连餐馆只有一家能开下去,别的都是没多久就倒闭。其实我也是这两年才搬过来的。诶我看你跟我差不多大啊,几年级?”
        “高二,所以这是最后一个轻松的寒假了。”喻文州说着拧开可乐喝了一口,“这边冬天真暖和啊。”他喝的可乐是黄少天请的,因为他身上的钱自动贩卖机不识别。
        黄少天见他喝得开心也赶紧拧开自己的那瓶,随口附和:“是呢,看来咱们同级,我也高二。”
        他把汽水瓶举到嘴边,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停住手:“今天几号?”
        喻文州有些奇怪:“1月25号,怎么问这个?”
        “哦,没什么。”黄少天回过神来喝下一口汽水,“放假放得我都糊涂了。”
        喻文州没接话。
        完了,黄少天心想,才放假没几天啊我咋能这么说。他心虚地去瞄喻文州,好在对方似乎并没在意。
        一同走到两人的家门口,他们停下脚步。
        “喻文州你……家里有人吗?”黄少天望着喻文州家的房子,有些犹豫地问。
        “没有。”喻文州说,“我父母不常在的。”
        “那方不方便我去看一看?”黄少天缓缓地说,“怎么说?就是有点好奇。”
        “当然没问题了,”喻文州笑,用钥匙打开院子的铁门,“进来吧。”

05
        这是他们初遇的那个寒假。
        黄少天跟在喻文州身后走进他家的房子。屋里的陈设和记忆中的几乎一模一样,一种奇怪的情绪突然涌上他心头。
        “少天?”
        黄少天浑身一激灵,匆忙掩饰自己的失态:“啊,啊?你家真整洁啊……我的房间一般都乱到要死的。你房间在哪里?”
        “楼上呢,跟我来吧。”
        二人踏着木质楼梯登上二楼。喻文州的房间也和他家其他地方一样,收拾得一丝不苟。
        “你也打荣耀?”黄少天捏起桌上被随手扔在一旁的账号卡。
        “打得一般。”喻文州耸肩。
        “诶嘿要不要我带你啊,我可是竞技场打遍天下无敌手,ID夜雨声烦。回家加你好友。”黄少天咧嘴笑,露出尖尖的小虎牙。
        “好。什么职业?”
        “剑客!”黄少天端起一只手,仿佛手里真执着利剑一般,“怎么样,帅吧!我竞技场胜率有97%!哎一会咱们打一盘,我去趟厕所先,可乐喝多了。”
        喻文州还没点头黄少天就跑着出去了。他看着他三两步跳下楼的身影,若有所思。

06
        “喻文州你手速不行啊,胜率怎么会这么高的,是不是有人代打?不然你这种打法怎么会有89%的胜率?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不是人人都像你这么快啊。”电脑那头喻文州的声音显得颇为无奈。
        夜雨声烦突然做出几个奇怪的动作,被索克萨尔抓住机会一个操纵术抢到了主动权。
        “靠,操作失误!这是失误!”黄少天捏了把汗。
        这哪里是失误,他分明是打得太投入把游戏将来更新后出的技能组合键给按出来了。
        “应该看不出来……”他小声嘀咕着,结果打输了这一局。
        “这下你相信我的胜率是真的了吧。”喻文州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带着笑意。
        黄少天一拍桌子站起来,走到窗边朝对面的房子比了个中指。喻文州在对面笑眯眯地挥挥手。
        他走回桌旁带上耳机:“再来!看我不……”

07
        黄少天抱着笔记本按响了喻文州家的门铃。
        “老PK多没意思啊,来来来,文州咱们刷本去!”
        “穿上拖鞋。”喻文州打开冰箱拿出两罐果汁。
        “没事的啦你家地板这么干净,又是果汁啊有没有可乐?”黄少天丝毫不理会喻文州给他找出来的拖鞋,赤着脚就往楼上跑。
        喻文州跟在他后面慢悠悠地上楼:“老喝可乐不好,小心断子绝孙。”
        先一步跑进他房间的黄少天一愣,有点不是滋味地笑了笑。我断子绝孙,还不都是你害的?
        “拜托啦不就是杀精嘛,不要说的那么夸张好不好。”他拉开罐装果汁的拉环,“不喝就不喝嘛。”
        喻文州把拖鞋丢到他脚底下说了声“地板凉”,转身去开自己的电脑。
        两人组队下了一个稍低级的副本,配合十分默契。
        “嘿我说文州,你爸妈怎么老不在家?”打游戏打了一上午,终于停下来之后黄少天往后一仰,直接躺到喻文州的床上。
        “他们都忙,公司在别的城市,隔一段时间才来看我一次。”不等黄少天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喻文州从椅子上起来说了句,“我去做饭。”就下楼了。
        说是做饭,其实他只会煮挂面,而且挂面还是黄少天从家拿来“接济”他的——超市太远,他刚搬过来没几天还没过买食材。
        就几分钟的工夫,等他煮好面再上楼却发现黄少天已经窝在他的床上睡着了。
        他突然觉得这一幕如此熟悉,这个角度,床单的颜色,在床上蜷着的那个人,那人T恤掀起来露出一节精瘦的腰身。
        明明是个刚认识没几天的人,却那么理所当然地喊着他的名字,理所当然地躺在他的床上睡得香甜。
        “少天,别睡了,先起来吃东西。”
        “嗯……哦……”

08
        “少天。”
        “嗯干嘛?专心游戏啊喂。”
        喻文州停下键盘上的操作,转过身一本正经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被他看得十分不舒服,心里突然生出一种不太好的预感,只得也停下手。游戏里两个角色站在空荡荡的副本洞穴里,一动不动。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他垂下眼帘,不去看喻文州黑得深邃的眼睛。
        “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或者说,你是不是早就认识我?”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问的这种语气,说明他已经可以确定他的猜测是正确的。
        黄少天重新抬起头,一改之前嘻嘻哈哈的表情严肃起来,这让他看上去完全不像一个高二的学生。他腿上的老式笔记本电脑发出散热的轰鸣声。
        “文州。”他说。
        喻文州看着他。
        “你等明天再问好不好?”黄少天说,“我本来就打算明天说的。”
        “明天?”
        黄少天站起来:“对,明天。明天是个重要的日子。”
        他突然灿烂一笑,露出他那两颗虎牙,又像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一般。他穿上喻文州逼他好几次要他穿的拖鞋,啪嗒啪嗒地跑出去。
        “天快黑啦我先回家了文州,明天再来找你啊!”
        喻文州没有动,听着他跑到门厅踢掉拖鞋开始穿运动鞋的声音,听着他开门又关门。
        他看着黄少天从他家院子里穿过走到自己家的院子,出人意料地没有回头。
        明天?
        他……知道?

09
        “叮咚”。
        “开门啊文州!快快快!”
        喻文州打开门,见黄少天还是平时那身打扮,手里拎着个大纸盒。
        “生日快乐文州!”黄少天笑嘻嘻地晃晃纸盒,“这蛋糕是我叫我爸昨天下班顺路带回来的。”
        “你知道今天我生日?”
        “嘿,你不是猜到了嘛,我认识你很久了。不邀请我进去吗?”
        喻文州接过蛋糕把黄少天让进屋子,将蛋糕放在餐桌上开始解盒子上的缎带。黄少天不知道从哪摸出一个打火机,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蛋糕是喻文州最喜欢吃的那种口味。
        黄少天开始往蛋糕上插蜡烛,插够了数又去逐个点燃。屋里光线不太好,忽明忽暗的烛火照着他的脸,映在眼睛里仿佛有星星在闪烁。
        “好啦,许愿吧。”
        黄少天抬起头,透过烛光看着喻文州闭上眼睛。喻文州的睫毛很长,17岁少年的面孔已经脱了稚气,英俊中又带着几分柔美。
        黄少天唱起生日歌,唱到结尾那一句的时候喻文州睁眼,一口气把蜡烛全都吹灭。
        吃蛋糕吃到一半,喻文州说:“现在可以说了吧?你是谁?”
        黄少天眨眼:“黄少天啊,我就是黄少天,一直都是。
        “不如我们先来说说,你是怎么发现的?”他说。
        喻文州放下蛋糕叉。
        “一开始见到你的时候,你直勾勾地盯着我看,像见到外星人一样。
        “后来我仔细一想,你当时明明已经买完可乐了,还站在自动贩卖机前不动,就好像等着我去叫你。你问我日期,整个人看起来特别不自然。
        “说实话那时候我看到你的背影就下意识地想去叫你,觉得你很熟悉,只是想不出在哪见过
        “只是这些的话还不值得怀疑 ,关键是到我家之后。你说你去洗手间,当时二楼的洗手间坏了我并没有告诉你,你看都没看就直接去了一楼。
        “最重要的是,我根本没跟你讲过我荣耀的ID,你直接给我发来了好友申请。我和你一起打游戏的时候,总觉得你对我的打法太熟悉,熟悉得可怕。”
        “原来如此。”黄少天恍然大悟,“你也太心机了竟然不告诉我ID来试探我!
        “接下来该我讲了,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我会尽量说的简短一点的。”
        “你的故事?”喻文州重新拿起叉子。
        “是我们的故事。”

10
        在喻文州十七岁的那个寒假,黄少天第一次在自动贩卖机前见到了他。两个少年因为游戏迅速熟络起来,开学以后,喻文州转入黄少天的班级。
        黄少天朋友很多,班里班外兄弟一大帮,他带着喻文州吃饭打球打游戏。喻文州性格不招人厌,很快也在黄少天的朋友圈中混的不错。
        高三奋斗一年,两个人报了相同的志愿,接着被同一所大学录取,后来成了学生会的正副会长。
        眼看大学要毕业,喻文州突然收到了噩耗。先是父亲的公司宣布破产,一个月后,父母双双死于一次车祸。一夜之间喻文州失去了所有,只剩下黄少天陪在他身边。
        一天晚上,黄少天半夜醒来觉得口渴,迷迷糊糊瞥见对面房子红光一片,一下惊得睡意全无。喻文州家火光冲天,他来不及想火是怎么着起来的,慌忙跑过去救人。
        好在他手里有喻文州家的钥匙,他拿着钥匙开门的时候铁质的门烫得他手心发疼。黄少天完全没想着自己也有可能被困在里面,冲进去找到被立柜压住的喻文州,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对方拉出来,背起来冲出火海。
        他先把意识全无的喻文州背到自己家,接着打119和120,又跟着喻文州的救护车跑到医院。

11
        “就是这样。”黄少天说完了,重新吃起蛋糕。
        “那这是哪呢?我们现在生活的这个世界。”喻文州问。
        “这里?”黄少天叼着叉子想了半天,“姑且算是你的梦境吧……其实我也不怎么知道。你睡了三天没醒了,可能是这个世界太美好你不愿意醒过来吧。”
        喻文州看着桌子对面的人,那人迎着他的目光笑笑,放下蛋糕。
        “你该作出选择了。”
        喻文州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糊味,不知从哪个角落燃起,四面八方都冒出了火苗。
        “我们现在跑出去,说不定又会回到我们刚见面的那一天,你和我都忘了过去和现在发生的事,我们在这个世界重新开始生活,永远活在你最幸福的这一段时间里。”
        “还是说,你会选择现实世界,从这个梦里醒过来。”黄少天笑得有点狡黠,“不管哪一种,我都会陪着你。”
        喻文州坐在椅子上没有动。
        “在你的讲述里,没有提到你和我的关系。”他说,“我只想知道,你,对于我来说,是什么样的人。”
        “你猜呢?”
        喻文州站起来,绕过桌子抱住黄少天。
        “我已经选好了。”
        “人因为活着才能幸福,永恒的幸福和死去又有什么区别呢?正因为世界在发展,人们在走向未来,才能感到幸福。无论在哪一个瞬间,只要感受到有未来,人就能幸福起来。”
        “少天,你就是我的未来。”
        火越来越大,热浪扑在他们脸上,两个少年相拥在火海中,眼中只有彼此。

12
        喻文州睁眼的时候被晨光晃得够呛。
        等能够适应光线以后,他意识到自己在一间病房里。他试着活动手指,过了一会手指才作出反应。
        他手一动,摸到一个毛绒绒的东西。
        他扭头,看到黄少天趴在他床边睡得正香,头发乱七八糟地竖着。
        他突然觉得心里很暖,鼻头有点酸。
        谢谢你,少天。
        有你,就有未来。

————END————

不知道好不好懂,有点盗梦空间的意思,但没有那么高大上

梦境里的少天不是少天本人,应该算文州意识本身的一部分吧。也就是说喻总是靠自己醒过来的。

嗯,想到了有某人所以就醒了╮(╯▽╰)╭

喻总生日快乐哦( •̀∀•́ )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