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药庙/庙药】论世仇战队为何频繁私下聚餐

久违的欢脱向!

来自因为写文已经剁了一只手的高三狗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正文————

        众所周知,从第六赛季结束开始,蓝雨和微草两个战队就结下了不解之仇。粉丝见面必撕,全明星绝对不会在同一队,连周边专卖店里两家战队的周边都隔了好几排架子。

        但是,王杰希方士谦其实和喻文州黄少天私交甚好。原因无他,只是因为他们都是吃货。

        从第四赛季开始,每逢蓝雨微草的比赛日,他们都会一起出去吃宵夜,赢了的请客,一直持续至今,一顿也没落下过。

        这一次王杰希一脸嫌弃地推开了只吃了几口的肠粉,下一次喻文州把一整碗豆汁倒进了洗手池;这一次方士谦吃奶黄包撑得走不动路,下一次黄少天吃完卤煮咸得喝了两大桶水。概括来讲他们的相处方式就是:互相伤害,十分愉快。

        第七赛季常规赛第四场,微草主场7:3胜蓝雨。就在人数不多却气焰不小的蓝雨粉和山呼万岁的微草粉已经开始约架的时候,两个战队的正副队已经坐在了B市一家知名火锅店的包间里。

        喻文州慢悠悠捞起一片羊肉,被王杰希伸筷子打掉了。“还得再煮一会。”他说。

        黄少天一边吃着碗里堆得像小山一样的肉片,还不忘说话:“这个麻酱里加了什么?味道好奇怪,王大眼你又搞什么鬼了?”

        方士谦:“奇怪?哪里奇怪了?”

        王杰希想了想:“你是吃不惯韭菜花吧……”

        黄少天:“那是个啥?跟韭菜有关系吗?我不喜欢韭菜!”

        方士谦:“叫服务员给你换一碗不就得了,那么多事。唉,输了比赛不开心吧,没事,可以理解。”

        “靠!我会为这么一点小事计较吗?再说老方你别嚣张啊,就这一次而已,下次肯定是我们队长请客!是不是队长!”黄少天气愤道。

        只要这两人坐在同一张桌旁,绝对是鸡飞狗跳,三句不合就开嘴炮。

        问题是,正在吵架的人,不管是黄少天还是方士谦,每次都以自己不是队长为由,拒绝请客。

        “嗯,是。”喻文州正在吃肉,回答得十分敷衍。

        趁着黄少天说话的空当,方士谦一筷子过来夹走了他碗里一大半的肉。“诶诶诶诶诶老方你干嘛呢!这是我的肉!我碗里的!”

        方士谦脖子一梗:“现在是我碗里的了,有种你来抢啊,或者叫你手残队长帮你抢。”

        黄少天立刻反唇相讥:“手残怎么了!手残照样吊打你!哪像你们队长,眼睛都不一样大!我跟你讲啊,王杰希出道的那期报纸差点把我家小侄子吓哭了。”

        莫名其妙被牵扯进来的两位队长:“……”手残和大小眼的梗真是百玩不烂啊。

        王杰希看了喻文州一眼,收到了对方一个同样无奈的眼神。

        那边还在吵:

        “你们蓝雨建队以来一个女的都没有!”

        “你们微草粉每天对王杰希喊万岁!”

        ……

        喻文州对王杰希挑了挑眉毛,用眼神示意他看火锅。王杰希一看,锅已经开了。于是他默默拿起筷子,又和喻文州对了个眼神。

        二人无声无息地把锅里的肉片分了个干净。

        “队长!锅里怎么只剩菜了!我靠我在这里为蓝雨的名誉而战你竟然和对家队长狼狈为奸!我伤心了!……”

        “王杰希!开锅都不叫我,你就是这样对前辈的吗!”

        王杰希心里暗道一声:“爽!”起身去结账,留喻文州一个人应对两个如狼似虎的副队。

        方士谦退役以后,只剩三个人的聚餐一下冷清了不少。王杰希看着兀自滔滔不绝的黄少天,竟然有点想念自家可以跟话唠还嘴的前副队。

        “诶老王,老方最近都在哪混呐?是不是都没钱吃饭了,他退役以后你们还见过吗?”黄少天说。

        王杰希刚才走神了,不知道话题怎么就到了方士谦身上。一直埋头吃饭的喻文州也抬起头来看着他。

        也许想念方士谦的还不止他一个。

        “他出国念书了,还没回来过。”王杰希答。

        黄少天点了点头,开始回忆关于方士谦的种种往事,边说还边哈哈大笑,喻文州也跟着搭茬。

        没几分钟,突然有人喊:“黄少!”

        王杰希心中一惊,担心是粉丝,抬头看去。他的座位正对着包间门,结果一抬眼就见卢瀚文一件吃惊地站在门口,瞪大了眼睛。

        黄少天:“小卢你怎么在——”

        卢瀚文转身就跑:“小别哥哥你猜我碰到谁了!”

        “……”屋里的三个人目瞪口呆。

        不到五分钟,一大群少年鸡飞狗跳地挤进了他们仨的房间。

        “……呃,队长。”这是刘小别。

        “队长……喻队好,黄少好。”这是高英杰。

        “诶呀黄少!”“队长?还有王……队?”这是徐景熙和李远。

        “队长!”袁柏清。

        服务员把他们的菜也全给端了过来。

        一手造就了这一切的卢瀚文还在发表“我就走错了包间结果巧遇前辈们”的感言,走在最后的郑轩默默关上了门。

        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果然,对方的眉毛跳了一下,并且下意识地摸了摸兜。王杰希猜那兜里是钱包,心里幸灾乐祸道:叫你刚才嘚瑟自己赢了,肉疼死你。

        年轻人一来气氛一下就热闹起来,卢瀚文正在说宋晓等人没来真是太可惜了,黄少天跟他两人一唱一和,简直是听觉杀手。

        王杰希吃完了坐在那看手机,刷到了一条今天下午的朋友圈。

        那是方士谦发的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他一本正经的、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照。配字是:“妈的破学校,老子终于毕业了!回国!”

        喻文州站起来,面带着微笑去结账了。

        王杰希突然心情大好,又拿起筷子吃了几口菜。

        当然了,如果他知道从此以后,他们的小团体聚餐都变成了蓝雨微草大聚会,并且还总带着一个来蹭饭的前治疗之神的话,估计就不会这么开心了。

        毕竟他也是要请客的人。

————END————

我再也不说写文剁手这种话了

评论(2)

热度(3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