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喻黄】晨昏线01

一个巨大的脑洞

ooc,文笔渣,bug

————正文————

B0

        盛夏,教室外的空调机嘎吱嘎吱地转动着,好像在诉说多年以来它的工作负担多么重。在这个夏天炎热又潮湿的城市,只要有人的地方绝对会有空调。不远处传来篮球的砸地声,运动鞋在球场上摩擦而成的吱吱声,还有打球的人的叫喊声。

       黄少天坐在太阳下的石阶上,手里拿着一片刚刚摘下的树叶,望着球场那边。看了一会,他收回目光,举起叶子,眯着一只眼,用另一只眼睛去看太阳,然后把叶子挡在太阳前面——这样可以看清叶子里面的脉络。

        黄少天喜欢阳光,特别喜欢,喜欢到可以在这么热的天气里坐在太阳下面看一片叶子。他喜欢阳光照在皮肤上暖暖的感觉,就好像被温柔的怀抱包围着。他从小就可以直视太阳,不像一般人那样觉得阳光刺得他们睁不开眼。而且他不管怎么晒,皮肤都不会变黑。

        这时一阵悦耳的铃声响起来,在校园里一圈一圈回荡。

        “上课啦!别打啦!下节语文课,你们想被老班弄死吗?就算你们想我也不想啊,所以赶紧走吧不然我自己先走了!”他向球场那边大喊,从石阶上跳起来。

        一声“闭嘴”伴着一个篮球飞过来,黄少天接过球,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好友一边仰头喝下最后一口水一边往他这里走。

        郑轩把空瓶子随手一捏丢进垃圾桶,用校服蹭了蹭额头上的汗:“诶,今天放学打球吗?”

        “哦不了我要去买书,索克萨尔又出新书了我可等了一个月,今天终于上市我一秒钟也不想多等啦。”黄少天开心地说。

        郑轩点头。

        黄少天也很喜欢这个笔名为索克萨尔的作家,作为从对方还是个网络写手开始一直追到现在的铁杆书迷,他向来都是第一时间去买实体书,虽然内容都在网上看完了。

        又做梦了,他从床上坐起来,按揉着有点发胀的太阳穴。

        黄少天从记事起就经常做梦,而且每一次醒过来梦里的内容都忘得一干二净,一个渣都找不到,不管多少次都一样。他只觉得这些梦都差不多,再具体点说,好像都是晚上发生的事情,其余的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但是每一次从梦中醒过来他总觉得能嗅到浓重而悲哀的气息,这种气息来得不明不白,却总是纠缠着他,甚至他都习惯了。

        今天醒得太早了,他抓过床头的闹钟一看,才不到4点。他从床上起来,缓缓走到窗台边上望向远方。果然,正好赶上了日出。

        黄少天喜欢看日出日落,但这种喜欢和对阳光的喜欢不同。他一直认为那一条代表着昼夜交替的晨昏线上有一个故事,一个他特别想知道的故事。他能够感觉到晨昏线从他身边略过,从左脚边移到右脚边,上一秒他还在夜里,下一秒他就在白天了。

        他跟郑轩说这种感觉的时候对方毫不吝惜地给了他一个白眼,说你脑洞过大了,赶紧补补。

        晨昏线从他身前移到身后。白天了,他对自己说,感觉心里空空的。

A1

        “你怎么会在这里?”喻文州伸出手说。

        黄少天呲着牙道了几声谢谢,拉住他的手借力站起来。他本来金色的头发现在看起来有些暗淡,皮肤也呈现出一种略显病态的灰白色。刚才他想从头顶上的岩缝上跳过去,结果失败了。以他原本的弹跳力是不成问题的,但是因为在夜里待了太久法力得不到恢复,所以连身体素质也跟着下降了。

        “摔下来的呗,我的天这里居然有这么高!”他仰头看了看,却看不出岩缝的裂口到底有多高,只能看见一片漆黑,“我的姥姥啊幸亏我福大命大,刚才你是给我施了一个缓冲咒吗,太谢谢了!像你这么好心的暗精灵不多啊哥们,你叫什么?”

        “喻文州,你好。”喻文州微笑着说。

        “你好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你也看出来了,我是个圣精灵。”黄少天一边说还一边展示一般地给自己胳膊上的擦伤施了一个治愈术。但伤口只是止住了血,没有完全愈合,显然法术的效果有点差强人意。

        他皱了皱眉,有点尴尬:“啊那个我主科修的不太好而且现在法力也不太够了,但是我剑术挺不错的,你看它叫冰雨。”他拍了拍身上的剑,像在拍一个多年好友的肩膀。

        喻文州说:“看起来是把好剑。你没事的话我先走了,赶紧去天亮的地方吧,再这样下去你会法力耗尽变成人类的。”

        “诶等等等等!”黄少天大叫,“兄弟别走!”

        “还有什么事吗?”

        “我回不去白天了!”

        暗精灵是生活在夜里的种族,当一个地方晨曦来临的时候他们就得去到另一个地方。阳光会对他们的皮肤造成灼伤,如果他们经历了当地的正午,他们会灰飞烟灭消失在这个世界上。而且在白天他们的法力会被大大削弱。正相反的,圣精灵需要靠阳光维持法力。唯一的区别大概是圣精灵是可以待在一个地方过一整夜的,但暗精灵不能在一个地方待一整个白天。

        圣精灵大多都比较安于现状,但这一只叫黄少天的偏偏十分具有冒险精神。他带着他的剑行走在这个世界上各种奇异的地方,了解各种各样的见闻。

        几天前他找到一个洞穴,就下去看看,结果误入了一群脾气不太好的暗精灵的领地。暗精灵是最喜欢恶作剧的种族,这也是他们不太招其他精灵喜欢的原因。他们用六芒星阵锁住黄少天,给他下了一个诅咒,让他永远不能回到白天。

        “所以说,哥们,”在一段又长又乱,夹杂着“那个洞里味道特别不好,黑咕隆咚的什么都看不到”之类的吐槽的叙述之后,黄少天说,“你简直是我见过最可爱的暗精灵,反正我也只能在夜里待着不如你就带着我走吧!”

        喻文州露出有点为难的神色。

        “你看啊,我呢是真的回不去白天,晨昏线会推着我走。你要是不愿意带我走的话,能不能麻烦把我送上去?我可不想被推到岩石里面去。我的法力也不够瞬移了,所以今后估计都得被推着度过,你这么善良就带着我一起走呗我不会拖你后腿的。”

        喻文州说:“也不是不愿意,我体质有点特殊,不太适合跟别人一起生活。”

        “啊?为什么?”

        “我会吸走你的法力。如果你在施法的时候和我有接触,法力就会全部流到我身上。”

        黄少天潇洒道:“这有什么关系,不碰你不就好啦。”

        喻文州心里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

        自从小时候他误吸了别人的法力,就再也没有精灵愿意和他一起生活了,所以他一直都是一个人。精灵是群居生物,孤单对他们来说相当痛苦。

        “既然你不介意,那就来吧。”喻文州说着伸出手。

        “嗯?这是干嘛?”

        “带你去别的地方,这里快要天亮了。”

        黄少天握住喻文州的手,两只精灵在黑暗中无声地消失了。

        “其实如果就这样回不去好像也不是很不好。”黄少天躺着说。他枕着自己的胳膊,头顶上是无尽的星空。

        他们同行已经一个月了,黄少天看起来一天比一天衰弱,但嘴皮子还是闲不住。他接着说:“有你罩着我,没有法力也不是什么大事啊,你看这个月过得多轻松。”

        喻文州没说话。他知道黄少天不那么在意法力,但他也知道黄少天十分想念阳光。

        他不只一次听黄少天说过阳光照在身上的感觉,暖暖的,好像一个舒服的怀抱包围着你。可惜喻文州体会不到,阳光会让他的皮肤特别难受。

        黄少天已经自顾自说到别的话题了,也没有在意喻文州的走神。

        微风吹过,黄少天突然不说话了。喻文州转头去看他,他却没注意,而是望着远方。喻文州对光线的感知能力不太好,所以他看了半晌才意识到这是要日出了。

        远方,代表着白天到来的晨线向他们这边移过来。

        黄少天呆了一阵,站起来说:“该走了。”

        喻文州突然说:“说不定我有办法破掉你的诅咒。”

        晨线已经到他们身边了,黄少天开始被一股力推着往前走,而喻文州开始感觉到皮肤上的轻微刺痛。

        喻文州跟着黄少天跑了两步,拉住他的手,两人一起消失在昼夜交替的地方。

        这次他们来到了一座灯塔上,黄少天一着地就抓着喻文州问:“你有什么办法?不是试过了不行的吗?”

        “我有一个朋友。”喻文州说着看看一块奇怪的表,“还有两个小时他们那边天黑。”

————TBC————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