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生贺/叶黄】生日快乐呀小话唠


就是一篇又萌又甜的小生贺(⊙v⊙)

时间是兴欣夺冠以后,应该是2025年吧?(⊙v⊙)少天变成小孩纸了

么么哒欢迎食用

————正文————

        “老叶你看快看那个我们去坐好不好好不好!”

        “少天……哥给你买冰淇淋,不去坐行不行?”

        “不行不行说好了你陪我的你要说话算数!说话不算数要造报应的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你要是不带我去我就告诉陈姐姐我让她禁止你抽烟!”

        叶修满头黑线,拉着一旁喋喋不休的小鬼,第32次忍住了想要把他掐死的冲动。

        游乐场里,黄少天拼命拽着一脸不情愿的叶修往过山车走去,不远处的过山车刚刚转了一个180度飘来一片密集的惨叫声。黄小鬼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把叶修拖到了长队的尾部,排队大约花了十分钟,眼看就要排到了,黄少天恨不得直接飞到车上去,当然,带着叶修一起。

        “十四岁以下不能乘坐过山车。”工作人员如是说。

        今天早上叶修才刚刚起床,看着日历想起来今天是剑圣大大的生日,刚想发个短信祝福一下的时候,门铃响了。叶修透过猫眼看到喻文州那张温(xin)柔(zang)的笑脸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前辈,打扰了。”喻文州说。

        “你也知道是打扰了啊。”叶修抽抽嘴角,把人让进去,还说,“今天不是少天生日吗,你跑我这来干什么。”

        “诶?你认识我吗?”喻文州身后传来一个小男孩的声音。

        叶修一看就愣住了。喻文州身后,被他拉在手里的一个大约七八岁的男孩,短发看起来很清爽,大眼睛亮亮的望着叶修。等等,这双眼睛,这双眼睛他认识啊!叶修敢确信这世界上除了黄少天没有第二个人有这样一对眸子,看你一眼就让你仿佛置身于阳光下。

        喻文州笑笑:“我就不进去了。自从夏休期以后少天就变成这样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有点急事,所以拜托前辈帮我照看他一天,没问题吧?”

        “没,没问题。”叶修说,目送着喻文州关门走了。
        目光转向低处,小小的黄少天仰着头看他。

        “喂,你叫什么。”

        “啧,小屁孩怎么这么没礼貌。”

        “你才小屁孩呢!我告诉你我已经十岁了!十岁了!你别一副这种表情,你个老男人!”

        “你十岁的时候这样?难怪以后那么矮……”

        “滚滚滚滚滚!我还没发育呢,我将来肯定比你高!”

        别做梦了,叶修心说。

        他撇撇嘴:“听好了,我是叶修,来,叫哥哥。”

        男孩歪头看了他几秒钟,叫道:“老叶!”

       卧槽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叶修在内心哀嚎。

        原本打算和往常一样在网吧里消磨过一天,结果到了兴欣门口黄少天就死也不进去。

        “未成年人不能进网吧的!你别想引诱我,我可是有是非观念的好学生!还有你能不抽烟了吗,好呛啊咳咳咳咳。”

        于是嗷嗷的叫声引来了陈果。

        “呃,叶修啊,既然这样你就带他出去玩玩吧。”陈果说着摸了摸黄少天的头,指着叶修对他说,“他要是敢欺负你,你就告诉我。”

        “啧,小鬼,你说去哪?”

        “游乐场游乐场我一直都想去游乐场你带我去吧老叶!”

        现在他们坐在一家游乐场的肯德基里,小黄少天正在生闷气,已经快半个小时没有说过话了。起初叶修还挺高兴,也乐得耳根子清净,但时间久了实在有点瘆的慌。试问怎么和不讲话的黄少天相处?他还真不知道。
于是他只得拉下老脸来,凑到黄少天跟前小声说:“诶,少天呐,别不开心啦。不让你坐过山车很正常的,你太小了,会飞出去的……”

        黄少天瞪眼:“我一点都不小,我已经十岁了!”

        “好好好好,你不小你不小。”叶修一个头两个大,刚才给黄少天买的汉堡套餐他也不吃,这可怎么办才好。

        “冰淇淋……”黄少天小声说。

        “啊?”

        “我想吃冰淇淋……”

        叶修心中一喜,忙起来排队去买了两个甜筒回来,黄少天立马夺过来,脸色缓和了不少。小孩子就是好哄啊,叶修一边吃甜筒一边想。最后黄少天囫囵吞枣吃了他自己的那个,还把叶修手里的半个也抢过来吃了,终于喜笑颜开。

        叶修表示,你开心就好。

        吃完午饭,黄少天说要去坐旋转木马。

        “这不是小女孩爱玩的东西嘛。”叶修点上一支烟说。

        黄少天一蹦一蹦的在他前面跑,跑得稍微远了就停下来等他,也不用担心走丢。看起来挺闹腾,其实还蛮懂事的。

        最终叶修说服了黄少天,没有去坐旋转木马,而是去开碰碰车。汗,他叶修一代大神沦落到带孩子已经够惨的了,再去坐旋转木马岂不是没脸见人了。

        这个游乐场的碰碰车是两人座的,方向盘在左边,油门刹车的脚踏板在右边。黄少天以为有方向盘的那边就是开车的,二话不说就坐了左边,一脸兴奋地转动方向盘。

        “诶?油门在哪里啊,这车怎么开不了呢老叶?”

        叶修偷偷一笑,一脚踩在倒车的脚踏板上。车猛的向右后方倒去,下得黄少天哇哇大叫:“妈呀!这车有病了!怎么自己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又一脚踩上油门,车向前窜去。这次被黄少天发现了倪端,他猛锤了一下叶修的腿:“老叶你耍我!你等着我回去告诉陈姐姐!”说着疯狂地扭动着方向盘,让车子横冲直撞,吓得旁边一对小情侣一直倒车往后躲。

        叶修一脚急刹踩下去,黄少天的头直接就磕到方向盘上了。

        “嗷嗷嗷痛痛痛痛,老叶你太不要脸了!听我的,倒车!”

        叶修自知玩大了,生怕这小祖宗又跟自己搞冷战,赶紧听从对方的指令,黄少天让他往前他绝不往后,让他往左他绝不往右——虽然方向盘在黄少天手里。

        从碰碰车棚里出来,黄少天兴奋的又是跳又是喊,满头是汗也不觉得热。

        叶修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黄少天额头上的鼓包,幸亏这小子玩的高兴一时把这事忘了。他微微勾起嘴角,看着不远处停下来催促他快点走的那个小身影,浑身都觉得舒畅起来,很久都没有这么轻松了。

        “喂,老板娘。”

        “叶修,你问问黄少天喜欢吃什么样的蛋糕,晚上咱们给他过生日。”

        叶修定了定神:“少天变小这件事,还是别叫太多人知道了,不太好。这样,我带他去买蛋糕,然后在我家给他过生日就好了。”

        电话那头的陈果想了想道:“那好吧,你记得买啊,不要敷衍了事,怎么说也是蓝雨的人在咱们这,人家是客人。”

        “诶好,挂了啊。”

        叶修看着手机,他都快忘了这小崽子是蓝雨的人了。

        “老叶老叶老叶,快看那个!好酷啊我们去玩那个走走走!快点走啊!”

        公交车上,黄少天拉着叶修坐到最后一排。

        兴许是玩得累了,黄少天没过多久眼皮子就开始往下耷拉。叶修本来还在想着什么时候能得空抽根烟,突然胳膊上一沉,黄少天靠着他的胳膊睡着了。

        阳光从车窗斜斜地照进来,落在黄少天身上,像给他镀了一层金色。小家伙精致的眉毛皱着,睡得不太安稳。

        睡着的小话唠也很可爱呢。

        叶修抬起一只手帮他挡住了脸上的阳光,黄少天的眉毛舒展开来。

        “少天,醒醒,下车了。”

        黄少天迷迷糊糊的搓了搓眼睛,跟着叶修下了车,手拽着他的袖口走了好半天。叶修突然停下来,转身拍了一下他的头:“还没睡醒,松手了!”

        黄少天吓了一跳,嘟嘟囔囔地说着“干嘛啊”之类的话,声音太小叶修实在听不清楚。

        车站旁边有一家蛋糕店,苏沐橙老来这里买零食吃。店主是个小姑娘,是她的粉丝,总是给她半价,当然也跟叶修见过几次。

        “叶神,又来给沐沐姐买吃的啊?”小姑娘笑着说。

        叶修摇头,说要生日蛋糕。

        姑娘看到他身后拽着她衣角的小男孩,点点头,从柜台里抽出一本小册子:“随便选,给你半价。”顺便还问了一句,“这是你儿子?”

        叶修手一抖差点没把册子扔出去,忙说:“不是,朋友的孩子,我帮着带几天。”把册子递到黄少天鼻子底下,叫他选一个。

        黄少天终于肯松开叶修的衣服,抓着册子胡乱翻了几下,说:“这个。”手指的是黑森林。

        姑娘点头,说让他们等半个小时就好,转身去让操作间的师傅先做他们的。

        黄少天终于清醒过来,拽着叶修在蛋糕店里转来转去,一会说想要吃这个,一会说那个看起来好好玩,喋喋不休地吵得叶修头疼。

        姑娘把蛋糕递给叶修的时候,想说什么却又没说。叶修也没在意,道了谢就走了,一边还在揉黄少天的脑袋让他安分点。姑娘看着一大一小两个人,觉得有趣,眨了眨眼睛。

        “这孩子,有点像黄少啊……”

        黄少天吵了一路要吃蛋糕,进门就要抢叶修手里的盒子。

        叶修任他把蛋糕抱到餐桌上去,自己坐到沙发上点了根烟:“累死哥了啊!”

        “老叶老叶来吃蛋糕啊,快过来还要点蜡烛许愿唱生日歌切蛋糕呢,你怎么就不管我了,快点过来啦!”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不情不愿地走过去。

        黄少天已经在蛋糕上插好了十根蜡烛,催着叶修点火。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又难听又跑调还不情不愿的生日歌在叶修的小公寓里回荡着,叶修自己都快听不下去了,黄少天却还认认真真地闭着眼睛许愿。

        半晌,他睁开眼,说:“太难听啦啊啊啊啊老叶你简直是谋杀……”

        他一边说一边兴冲冲地拿着塑料刀切蛋糕,还好心地给叶修切了一块。

        叶修说:“诶,没白养你。”

        蛋糕吃了一半,两个人都吃不下了,坐在桌边大眼瞪小眼。

        叶修心里一动,伸手在盘子边抹下一块奶油,一把就蹭到黄少天的小脸上。

        黄少天嗷嗷叫着也要去抹叶修,最后两个人把剩下的蛋糕全都糟蹋了,屋子里也弄得脏兮兮的。

        “不打了不打了。”叶修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举手投降。

        黄少天踩着沙发蹦过来,站着不动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喂,傻了?”叶修叫他。

        他弯下腰,凑到叶修旁边,做了一件让叶修当场石化的事。

        他舔了一下叶修脸上的奶油。

        叶修的大脑还没重启成功,旁边突然响起一连串大叫:“我靠叶修?我怎么在这里你对我做了什么?这衣服怎么回事奶油怎么回事?我可亲可爱的队长去哪了你把他怎么了?”

        只见黄少天跌坐在沙发上,身体已经恢复了正常大小,只是衣服绷在他身上看起来有几分滑稽。他一双眼睛睁得老大,想从沙发上跳起来却被叶修拉住了又坐回来。

        “你干嘛?”

        “你不记得你刚才干什么了?”

        “什么?”黄少天紧张地吞了口吐沫,话都少了。

        “我来告诉你。”

        叶修一把扯住他的衣领,吻上他的嘴唇。

        “少天,25岁生日快乐。”

————END————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