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古剑奇谭三/玄北】新同桌 5

  • 校园paro,北洛转学生

开学了我开始胡写了

会减慢速度…………并打算随时坑掉,后续就随缘吧

(反正他们谈恋爱的过程我已经脑补完了我爽了


————正文————


    那一页笔记的日期大约在一个月之前。

    彼时北洛还没搬过来,他们的父母刚刚得到小儿子的消息。

    少年那时应该是坐在最后一排,眼里是全班同学的后脑勺和黑板上的圆锥曲线。姬轩辕在黑板上画了一个椭圆,结果画歪了,引得学生们一片嬉笑,于是擦了重画。也许窗外正是春盛,鸟语花香。他在笔记本上一笔一划地写着。他身边没有人,所以没人看得到,他并不在记笔记。

    北洛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的指尖已经停在了自己的名字上。

    那时,玄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低头写下自己素未谋面的弟弟的名字的呢?

    北洛触摸着笔尖留下的凹痕,自己的名字总是再熟悉不过,一撇一捺、一勾一提,却被诠释出了他从未见过的风采。他仿佛那透过舒展而有力的笔迹,隐约触碰到了玄戈身上某些更深处的、不曾被流露出来的东西。

    我写过他的名字吗?北洛想。

    应该是没有的,在来到这里之前,他甚至都不知道孪生兄长的名字。

    他心里本被锁在角落里的愧疚像是得了助力,一下子胀大挣脱出来,在那叫嚣着上蹿下跳。

    北洛猛地站起来。

    他对自己说:“你还要冷静多久,冷静到冬天吗!道个歉哪有那么多好措辞的,你就是在逃避。”

 

    玄戈今天把门关上了。

    北洛第一次见他关门,抬手不由得又踟蹰了一下,还是咬牙把门敲响了。

    “玄戈?”

    没人应。

    “我……我进来了啊?”他压下门把手,门开了一道缝,透出房间里的一线灯光。

    玄戈正坐在床上,靠着墙角玩手机,缩在一堆被子中间,看着还怪舒服的。

    看见他,北洛把门放开了一点。他没打算等玄戈说话,直接开了口:“我……刚才,对不起。”

    玄戈抓着手机的手停止了动作。

    “我刚才说的话都没过脑子,我不是那么想的。我,我知道那些话都很过分,虽然相比起来道歉没什么分量,我也不知道要怎样说,但真的对不起,玄戈。”他努力组织着单薄的语言,“其实,你对我很好,真的……谢谢你。”

    玄戈盯着他看了几秒。

    随即玄戈又叹了口气,拿他没办法似的把手机丢到一旁,从被子里出来,跪在床上,给了站在床边的北洛一个拥抱。

    他像是安慰一般,将北洛圈在了怀里,轻轻说:“其实,我本来想着,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理你的。”

    可是一见到你,就心软了。

    “不用说谢谢。”玄戈的手掌隔着短袖那一层薄薄的布料,贴在北洛绷紧的后背上,“我是你哥哥,所以不用跟我说谢谢。我知道你现在还没办法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给我一点时间,也给你自己一点时间,好吗?”

    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别怕,我们一起。

    北洛的身体松了下来,那个在球场上拽得怼天怼地、一言不合跨越几百公里跑去打架的桀骜少年,被一个温柔的拥抱包裹着,几乎又要红了眼眶。

    因为那一刻,北洛感受到了——他的惶然、他的慌乱,他所有在张扬激烈的情绪下掩盖着的不安与不适,他的哥哥全都知道。

    也许孪生子真的心灵相通。

 

 

    “北洛,还不走吗?”羽林背着包往外走时这样问道。

    北洛摇头:“不走,我留着上晚自习。”

    “哦,等玄戈?”羽林问着也没有等他回答是或否,挥了挥手,“训练去了,拜拜。”

    今天他们乐团又有训练,玄戈跟北洛说:“其实你要是愿意的话,可以在班里上晚自习,我训练完我们再一起回家。”

    北洛是愿意的——相比又空又大的家,他还是更喜欢热闹一些的学校。他老觉得那房子黑咕隆咚的,随便弄出一点动静,声音都能在屋里转悠几个来回,他干点什么都得下意识地轻手轻脚。反正他回家也是写作业,写起来又没什么效率,倒不如在学校和住校生一起上晚自习。

    “欸?北洛,你没回家啊?”晚自习前,岑缨也发出了疑问。

    北洛正和刘兄打着游戏,“嗯”了一声。

 

    晚自习前半节都挺正常,大家安安静静,偶尔有人小声说话。到了后半节,作业写完了,学生们便纷纷坐不住了。

    岑缨本来一直在看书,也不知道是看累了还是怎么,合上书,左右张望了一阵。刘兄趴在桌上奋笔疾书,没有想搭理她的意思。她微微侧过头,用眼角瞟了北洛一眼,看见他无所事事地在刷手机。

    于是她摸出一盒什么东西,用特务接头的语气回头小声问:

    “北洛,打牌吗?”

    她桌上桌下都塞满了书,也不知道那一盒全套千秋戏是从哪掏出来的。

    “行啊。”

 

    刘兄正咬着笔杆构思自己的小说剧情,他刚发现了一个bug,想了半天没想好怎么圆回来。身旁岑缨一激动拍了一把桌子,把北洛的笔袋给拍飞到了,吓了刘兄一跳。

    他忙说:“你冷静,怎么这么激动。”

    岑缨把手里的牌一丢,转头看刘兄,脸黑得吓人。

    “十六局了。”她脸上浮现出如梦似幻的神情,“我一把都没赢过。”

 

    前排的秋文曲本来在看一本科幻小说,他无意中抬了下头,却发现教室里所有人都聚到后面去了——连最不爱凑热闹的云无月都在其中。

    秉着强烈的好奇心,他默默合上书,挪了过去,挤出个缺口,看到了被围在中间的岑缨和北洛。

 

    岑缨正抓着一把千秋戏牌,一脸大义凛然:“这把牌好!沈夜华月沈曦都在我这,看我这次用流月城组合套翻身!”

    ……

    “不好意思,流月城我拿走了。”

    “!!!凭什么轮到你!没事,流月遗民也够了。”

    “黑衣少侠传。”

    “靠!!!!!”

    “欧阳少恭——琴心剑魄,醉梦江湖,仙山眷侣,芳华如梦。”

    ……

    岑缨,第三十五局,又败了。

    刘兄的小说手稿早不知道被他塞哪去了,他搓着手:“岑缨你不行啊,我来试试!”

    于是刘兄惨败三局。

    眼看围观人员的脸色越来越惊异,北洛仍是八风不动地坐在人圈中间。周围七八个人都成了他的手下败将,每个从牌桌旁站起来的人都是一脸自己在做梦的表情。

    牌皇北洛,一战成名。

 

    玄戈回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

    他的座位已经被围得进不去了,周围一圈站着的同学都在大呼小叫,一会哀叹一会痛惜。

    “玄戈你们回来啦。”岑缨已经从三十五连败的打击中恢复了过来,激动地拉着玄戈说,“北洛太神了!是不是你打牌的技能点全点他身上了?”

    玄戈:“……”

    他打牌水平也没有很差吧?

    至少他自我感觉没有。

    然后玄戈也加入了围观的队伍。

 

    “太强了!”已经站到北洛后面观摩他打牌全程的刘兄感叹道,“我从没见过这种套路,根本看不懂他拿牌的策略!”

    “是么?”人圈外面有个人问道。

    岑缨接道:“真的!我从没见过套路这么深的千秋戏!”她说着扭头看了一眼,刚才说话的是姬轩辕。

    “……”

    一片安静。

    是姬轩辕。

    “各位同学,晚自习已经下了二十分钟了,楼管老师马上要锁教学楼了。诸位是打算在这里连夜写一篇三千字的《千秋戏牌面美学鉴赏》或者《千秋戏打法技术分析》明天交给我吗?”姬轩辕微笑道。

    “不不不老师我们马上走我们错了!”一众学生纷纷作鸟兽散。

 

    玄戈和北洛往校门口走的时候,门卫大爷正在锁门。

    “卧槽,快走,要锁了!”北洛拽起玄戈的胳膊。

    玄戈没反应过来就被他带得跑了起来,边跑才边说:“不用着急,他看见我们了。”

    “哦。”北洛慢了下来,松开玄戈。

    结果大爷不高兴了,远处传来雄浑的喊声:“那边那俩小兔崽子,到点了磨蹭什么呢!快快快跑两步,不跑我锁门了!”

    于是他俩被迫在大爷的叫骂声中跑出了校门。

    “小王八犊子!放学出个门比放屁还费劲!”

    男生背着书包,在初夏夜晚里跑出了一层薄汗。玄戈和北洛一直跑出了大爷的视线,停下来喘着气。

    两人对视一眼,忽然都笑出了声。

    一边倒气儿一边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半天才停下来。

    北洛:“有什么好笑的?”

    玄戈:“不知道。”

    又想笑了。


————T但不想BC嘤嘤嘤————

评论(3)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