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生贺/叶黄】许愿瓶

叶神生快啊!

其实这篇文本来我是打算写全员向的……

但写完了开篇的少天之后,就在叶黄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老想写关于梦境的文,每次都写不明白

————正文————

00

        “叶秋,别闹。”

        叶修满头黑线地看着自己的孪生弟弟举着一个玻璃瓶,一脸憋笑。

        叶秋把自己的表情整理一番,板起脸来说:“我没闹,这是许愿瓶,能实现愿望的。不信你许个愿望从里面拿出一个星星试试?”

        叶修翻了个白眼,随手夹出瓶子里的一颗纸星星,道:“让黄少天少说点话。”

        一阵安静,什么都没发生,星星还留在叶修的指尖。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真拿了……”叶秋大笑。

        叶修把星星丢到他脸上,转身拉开门就走,留下一个帅气的背影。

01

        “呦,老叶,寿星今天怎么有空来拜访我啊?”

        关上门的叶修刚觉得周围有些不对,就听见一个声音说。他一眼看到黄少天坐在一张小单人床上,怀里抱了把吉他。什么鬼?这个房间小的有点不像样,感觉上放了一张单人床之后连转身都费劲了。

        叶修还没回过神来,但黄少天是什么人,那自说自话的技能点可是点到了满级的:“你不会连自己生日都不记得吧,我们的键盘手大人?我本来还打算一会去找你,跟你说生日快乐呢。没想到你先来了,怎么招?咱出去搓一顿?”

        “等会儿等会儿等会儿……”叶修忙按住这个说走就要走的小伙子,“你刚才说我是谁?”

        “你是叶修啊。”

        “去,不是这个。”叶修一摆手,“你说我是……键盘手?”

        “怎么了你不就是键盘手吗?难不成你还想来弹我的吉他?”

        这是什么设定?他穿越到平行时空了?看起来他和黄少天,还有不知道谁可能是喻文州之类的人组了个乐队,而且还没赚到什么钱。他打量一圈黄少天住的这个小破地儿。是因为刚才那颗破星星吗?说好的能实现愿望呢……黄少天的话一点也没变少啊……

        “回神了回神了,诶,老叶!”黄少天张开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你今天怎么了?”

        “哦,没啥。别去吃饭了,我吃完了才过来的。”叶修说着坐到黄少天的床上。

        今天确实是叶修的生日,刚才叶秋跑过来愣说要给他送生日礼物。他还纳闷这小子今年怎么破天荒要给他送礼物,他都没想过要给这个同一天过生日的弟弟送礼呢。结果礼物就是个不知道管不管用的破瓶子,还害他穿越到异世界了。

        “吃过饭了?你不地道啊,怎么都不叫兄弟们。我们都计划好了趁你生日宰你一顿呢?”黄少天说。

        “宰我一顿?”叶修挑眉,“还有谁?”

        黄少天笑:“不能让你只记恨我一个人!还有文州啊……猥琐方……嗯……乐乐……还有……对还有苏妹子!你别看苏妹子平时好像有多向着你,这提议她可是第一个支持的,还说让你请我们去吃大餐,几千块都给服务员当小费的那种。”

        “她倒真敢想。”

        “对对对,你别看她长得标致一脸天真善良,腹黑起来还真是得了你的真传啊。”

        叶修觉得,既然自己刚刚才开始接受这种设定,还是不要乱说话了,以免被看出破绽。还好对方是黄少天——一个相处时绝对不会让你觉得尴尬的人。

        “不跟你瞎扯了,诶老叶,我也送不起什么贵的东西给你。写了首歌,你想听听吗?”

        叶修失笑:“你这是写了多少歌给别人当礼物啊。”

        黄少天顿了一会,看着叶修的眼睛:“你是第一个。”

        说完他低头去摆弄他的吉他,也不再看愣在一旁的叶修。

        黄少天的吉他可能是他这个小破屋里最贵的一样东西了,那乐器仿佛有什么魔力一般,第一个音符响起就让你忍不住去看着它,无法移开视线。

        黄少天的嗓音干净得像刚从书架上抽出的一张白纸一般,纯粹而不拖泥带水,与吉他的弹拨声相和。就像是蓝天白云,再配上六月的阳光,纯净、温暖而明媚。

        他唱歌的时候眼微微眯着,与平日里满嘴跑火车的样子完全不像一个人。他眉宇间好似游走着一股淡淡的忧伤气息。棕黄色的头发,纯黑的耳钉,白色的T恤。

        叶修只觉得这个人在发光。

        “怎么样?”黄少天一曲唱完了,咧嘴问叶修。

        叶修盯着他尖尖的虎牙。

        “不错,”他点头,“也就比我写的歌差一点点。”

        黄少天缓缓地把吉他放在墙角。

        “别以为你今天过生日我就不敢打你啊!”他一把抄起床上的枕头往叶修头上摔去,“叶不羞你敢再不要脸一点吗!”

        “好了好了。”叶修抓住枕头,“逗你玩的,我很喜欢。”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是,是么。喜欢就好。”他转过头去整起床单来,只留一只红红的耳朵给叶修看。

        “啊,对了。”黄少天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有人让我把这个给你。”

        他在床底下摸索半天,掏出来一个小玻璃瓶。他把它托在手心里,瓶中躺着两颗纸星星。

        “听说可以实现愿望,不想试试吗?”

        明知道实现愿望这种事是假的,但叶修看着黄少天亮亮的眸子,就像受了某种蛊惑一般,伸手从瓶子里夹了一颗星星出来。

        希望有一天这个世界的你会成为舞台上闪耀的明星,希望你能实现梦想吧。叶修在心里默默说。

        “许的什么愿啊?”黄少天问他。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叶修眨眼,“我更好奇这个瓶子是谁让你给我的。”

        黄少天去瞥墙上的挂钟:“啊,有点晚了,你不打算回家吗?”

        这么明显的避而不答都快把叶修逗笑了。

        叶修起身:“不能说就算了,那我走了啊,谢谢你的礼物。”

02

        叶修开门的时候响起了风铃声。

        弹吉他的黄少天肯定不会在自家门上挂个铃铛,叶修想着回身去看门,却发现刚才的铁门变成了一扇玻璃门,缓缓地关上了。

        “欢迎光临。”屋里传来黄少天轻快的声音。

        叶修来到了一个不大的小卖部,总共只有两排货架,一排摆满了零食饮料,另一排则是一些日常用品。

        黄少天从货架中间走出来,好像是在清点货物。

        “是你啊老叶,还是泡面吗?”

        叶修一摸肚子刚好有点饿了,刚才被那个乐队版黄少天惊了一惊没敢跟人家出去吃饭,这次这个开小卖部的好像还更容易亲近一些。

        于是他说:“是啊。”

        “想吃哪个自己拿吧,开水在柜台后面,你自己泡吧。今天的外卖送完了?”

        哦,看来他这次是个送外卖的,也不知道是美团外卖还是饿了吗外卖。

        “对,今儿收工比较早。”叶修说着撕开一盒海鲜面。

        泡面这事他最拿手,三两下倒上水,坐在柜台里等着泡好。

        等面泡好了,黄少天也点完了货出来坐在他边上。

        “你说你成天跑我这来赊账吃泡面,吃完了还不走,别人都问我你是不是成了我这小店的老板娘了。”黄少天在他耳朵边上嘀嘀咕咕地说。

        叶修嚼着嘴里的面条:“他们眼睛还真尖,怎么样,你缺不缺老板娘啊?有泡面就能养活的那种。”

        “你滚啦。”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自己也找盒泡面泡上,眼巴巴地看着叶修吃得挺香。

        “诶我听说,你今天过生日啊。”黄少天说。

        叶修扬眉:“你听谁说的?”

        黄少天撇嘴:“你管谁说的呢。我这小店赚不了多少钱,就不送你什么贵重的礼物了,勉强把你以前赊的泡面钱都给免了吧。”

        “这么抠门。”叶修口齿不清地说。

        “这还叫抠门?你知道你白吃了我多少泡面吗?”

        “诶呦那我欠了你很多钱啊,还不起怎么办啊?以身相许?”

        “滚!”

        叶修吃完了面,黄少天的才刚泡好,叶修又伸着叉子来吃黄少天的。

        黄少天鼓起腮帮子做出一副不想让叶修得逞的表情,却也没有把泡面盒拿走。

        叶修象征性地吃了一口,就坐直了腰盯着黄少天的发旋看。黄少天吸溜吸溜地吃着老坛酸菜面,头发也跟着一晃一晃的,像是已经有鱼上钩的鱼竿。

        然而自己就是那条鱼。

        叶修第一次对黄少天有印象是第四赛季的全明星赛。当时黄少天还是个有血气到有些稚嫩的新人,一看就不怎么沉稳。

        “我要挑战叶秋前辈。”

        叶修当时迫于不能在媒体面前露面,窝在后台看直播。十八岁的黄少天掷地有声地喊出他的名字,眼睛直直地看着摄像机。这在叶修看来就像他盯着自己一样,黄少天长了一双猫一样的眼睛,又大又亮,映着舞台上的明灯,就像眼里溢满了盛夏的阳光。

        这小孩有点意思,叶修当时是这么想的。

        至于在选手通道里撞到一起,叶修又被这小孩缠着PK了不知道几百场这就是后话了。

        喜欢这种东西又没办法量化,最初可能只是一点额外的关注,无知无觉的时候在心里肆意生长,等到发觉时已经是深陷其中为时已晚了。

        有时候叶修觉得就算自己一个人溺死在这感情里也无所谓吧。他没打算告诉黄少天,毕竟对方和自己是同性,他可不想有一天黄少天瞪大他好看的眼睛对自己说“我把你当兄弟,你竟然想睡我!”

        可是没错,自己就是想睡他……

        “老叶我跟你讲啊,今天白天老韩来买东西了。买的什么你知道吗,我让你猜你绝对猜不到!他买了一瓶面霜!强生婴儿面霜!我的妈呀,我一想老韩抹面霜那个画面我就觉得又好笑又害怕……”

        “黄少天。”

        “啊,啊?干嘛?”

        叶修知道黄少天正看着自己,但他无法去直视他的眼睛,只得低头去盯着他手底下那碗泡面。

        反正他也不是这个世界的叶修,问一问总是……没关系的吧?

        “如果我真想以身相许,你答应吗?”

        黄少天像是被烫了一下,抖了个机灵。

        他们沉默着,四周的空气像凝固了一般。果然是不该问的吧,叶修有点恍惚地想着。

        “这句话你不该对我说。”黄少天打破了沉默。他把叉子丢进面碗,有点正襟危坐的意思,“听说你打游戏打得很好?”

        叶修一脸懵逼,但很快反应过来,随即心跳有些加速。

        “谁告诉你的?”他问。

        “你猜啊。”黄少天挑眉,显出有点得意的神色,“反正是很在意你的人。”

        “那他还告诉你什么了?”

        “他让我把这个给你。”黄少天说着不知从柜台的哪个角落里摸出一个小玻璃瓶。

        他晃了晃瓶子,里面最后一颗纸星星发出在瓶底发出沙沙的声音。

        叶修从他手里接过瓶子,拿出最后一颗星星。

        黄少天撑着头跟他说:“有些话赶紧说了吧,不然遗憾终生就不好了。你堂堂荣耀教科书,总不会连表个白的勇气都没有吧?万一要是你喜欢的那个人正好也喜欢你,那不是赚大发了吗?”

        我想赶紧见到你,叶修想,不是那个弹吉他的,也不是这个开小卖部的,而是那个万众瞩目的剑圣黄少天。

        “谢谢啊。”叶修起身。

        “拜拜。”黄少天笑了。

        叶修拉开玻璃门,门上的风铃发出叮铃叮铃的清脆响声。

03

        有光,晃得叶修有些睁不开眼睛。

        他翻了个身,总算躲到了阳光之外。视线里还有点模糊,他最先看清楚的是休息室里那几把椅子的腿。

        原来是个梦。

        叶修翻回身,结果又一次被阳光晃瞎了眼睛。从玻璃窗投下来的光线正好打在他脸上。

        他皱着脸坐起来。

        方锐的声音从挺远的地方传过来,听上去有点激动,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但他很快就知道了,因为那声音由远及近,而且还有另一个人和方锐对着吵吵。

        门被砰地打开了,方锐叫唤着进来:“就是这了。你说说,我好歹也跟你一起在训练营待过一年多吧,你过来我这不跟我叙叙旧,见面就说找老叶,你什么意思你?”

        另一个声音说:“我什么意思关你屁事!”

        跟在方锐身后的人穿了身黑T恤,黄色的头发一如既往的张扬夺目。

        蓝雨的剑圣大人看着叶修顿了顿,似乎在组织语言。

        “生日快乐啊,老叶。”黄少天咧着嘴摆了摆手。

        叶修看着他手里的空玻璃瓶。

        “少天。”

        “啊,啊?”

        “我有话想跟你说。”

        方锐顿觉气氛有些不对,默默关上门出去了。我要给老林打个电话冷静冷静,他想。

        叶修看着黄少天,脑子里瞬间闪过几百种表白的方法。见鬼去吧,他想着,起身用双臂环住了黄少天。

        黄少天没有躲,也没有说话。

        “我喜欢你。”叶修说。

        只一瞬间,就像是日复一日的水流终于冲垮了堤坝,压抑许久的感情被传达给对方,叶修忽然觉得轻松了不少。把那句话说出来,就算对方不能接受也值了。

        更何况对方接受了呀。

        黄少天抬起小臂,抱住了叶修的腰。

        叶修抱着自己喜欢的人,心里生出一个奇怪的念头。

        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呢?或者说刚才梦里的某个世界才是现实?

        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生出这种庄周梦蝶的怪念头,但随即也释然了。管他呢,梦也好,现实也罢,两情相悦最是美好。即便这是梦,那等他醒过来再说一次也没什么关系。

04

        后来有一天,黄少天终于觉得叶修的外套脏到了不能忍的程度,打算给他洗洗。

        丢进洗衣机前他掏了掏口袋,摸出几个小小的东西。

        三颗纸星星并肩躺在他的手心里,已经有些泛黄了。

        他笑了。

         昔者庄周梦为蝴蝶,栩栩然蝴蝶也。自喻适志与!不知周也。俄然觉,则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梦为蝴蝶与?蝴蝶之梦为周与?

        管他呢,总之我们在一起了。他想着把星星装进了自己兜里。

————END————
       
叶神生日快乐!你的荣耀不败!

评论

热度(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