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喻黄】晨昏线03

觉得之前的结尾有点突兀,所以改了

乐乐出现了一下下

叶神上线

林方上线

————正文————

B2

        夏天的阳光一天比一天炽热,学生们却很难再找到时间去操场上打一场球了。

        教室里的桌子椅子都被搬空了,一堆一堆放在操场上,女生在一旁的树荫下聊天,男生在各个老师的指挥下把桌椅在操场上摆成阶梯状。今天的阳光很好,蝉鸣也似乎比平常更响亮些,周围的空气像是刚出锅的馅饼,很烫却很诱人。

        一排一排的人开始走上桌椅搭成的高台,在摄影师的指导下摆出自己最灿烂的笑容。几天之后这些笑容会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上,用透明的塑料片塑封,发到每一个人手里,照片的最上方印着“XX中学XXXX届高三学生毕业照”。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笑脸,感觉一切是那么的不真实。

        从考场上走出来,大家不约而同的没有问考得怎么样,全班一起去吃饭,吃完饭去KTV,班主任请客。

        大家闹得很欢,玩的很开心。临走的时候还是有女生哭了,一个哭出来就带起了一片。大家相互拥抱着,做最后的道别。

        黄少天站在他们中间,却觉得这一切离自己都太过遥远。他也伤心,他也不喜欢离别,他也想和这个集体永远走下去。但这种伤心跟每次梦醒浸泡着他的哀伤相比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就像沙滩上一颗稍微大那么一点点的小石子。

        毕业了,下一步是去哪里呢?他有点迷茫。

        有个女生红着脸来找他要一个拥抱。他像往常一样大大咧咧地说话来化解尴尬,轻轻地抱了一下对方。他想起郑轩说的,这个女生好像喜欢他。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为什么他们都好像天生就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呢?

        黄少天是个开朗的孩子,也是个孤单的孩子。

        回到家,他把考试的笔袋丢到床上,自己也仰躺下去,把手臂压在紧闭的双眼上。胳膊是凉凉的,眼皮是温热的。

        他渐渐睡着了。

        他房间里凭空出现了一个人,金色的头发,在脑后束成一个小辫子,金色的眼瞳。

        这个人无声地叹了一口气,拿起遥控器把空调调高两度,又拽过一旁的薄被给黄少天盖住。他犹豫几秒钟,抬手摸了摸黄少天头顶的黑发。在他的印象里,这些头发应该是金黄色的。

        他就站在那里,看着黄少天。不知过了多久,电话响起,他微微皱眉,凭空消失了。

        黄少天拿起电话,低声“喂”了一下。

        郑轩的声音传过来:“黄少,明天下午去打球吗?”

        黄少天好像一下就醒了过来:“打球?好啊!哥要跟你单挑,你就等着拽着我的裤子哭吧哈哈哈哈!”

        郑轩懒洋洋地说:“得了吧,你那水平,我都懒得跟你拌嘴。”

        ……

        挂了电话,黄少天揉了揉头发,决定去弄点吃的。

        他没有发现空调被调高了两度。

A3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专注的侧脸,有些出神。

        他们现在在俄罗斯的一个街角,喻文州在努力地劝一只黑猫把口水吐到玻璃瓶里。

        “直接用定身咒不就好啦!”黄少天小声说,“这丑猫真不识好歹,我们又不是要害他。”

        “丑猫”嗷了一声,跳起来要去抓黄少天的脸,吓得黄少天大吼着往后躲:“我靠它怎么听得懂我说话啊!”

        喻文州忙拽住猫,安抚性地摸了摸它的头:“一个小法术,我让它暂时能听懂我说话。”说着他在猫耳朵边上又小声说了句什么,猫抬起头来看着他。他从兜里摸出来一块饼干,不知道是从哪弄的,送到猫眼前。

        猫先嗅了嗅,又用爪子挠了两下,才把饼干吃下去。吃完不情不愿地伸出舌头,喻文州用小瓶刮下一滴它的唾液。

        黄少天见这猫窝在喻文州怀里,还有饼干吃,不由得撇了撇嘴。

        “这下就集齐了。”喻文州把猫放下,看了看表,“下一步去找人,还有半个小时。”

        “文州……我走了以后你是不是又只能一个人了?”黄少天靠在路灯上。他的头发已经是苍白色的了,眼瞳也黯淡无光。

        喻文州笑笑:“我都习惯了。”他还是一如初见那般,夜色一样的黑眼睛总是带着几分笑意。

        “可是我……”黄少天一顿,“我……”他不知道说什么了,他能说什么呢?

        “嗯?”喻文州看过来,眼睛发亮。

        “我还会来找你的!”黄少天说。

        喻文州失笑:“那你回到白天以后要做什么呢?”

        “我?”黄少天歪头,“没怎么想过诶。大概是回到家乡去,像别的同类一样找份工作,在人类中生存下去吧。可惜这样冰雨就用不上了。但是冒险的生活还是太危险,这一次算是长教训了。不过还是挺值的,至少遇见了你。”

        “家乡……”喻文州轻轻念出这两个字。暗精灵是没有家乡的,因为他们从生来就必须四处漂泊。“那不如我去找你吧。”他说。

        “那也好啊,我带你去逛我家那边的夜市,那有好多好多好吃的,还有给你介绍我的朋友们。我现在变成这样都不敢去找他们。”

        “嗯。”喻文州点头,过了一会说“少天,我有点累了,睡一会,到时间了记得叫我。”

        “哦好。”

        喻文州把一只银色的铃铛浸入水中,轻轻摇动。

        瀑布从十几米高的岩石上倾泻而下,月光下的水幕宛若银色的绸缎。水花四溅,声音震耳,掩盖住大部分的其他动静。四周略高的湿气让皮肤痒痒的,却也十分舒适。

        瀑布下的水潭里泛起了气泡,没多久,一只水精灵冒出了头。

        “啧,文州,你每次来都得吵醒我。”水精灵说,他嘴里叼了一根看起来有点像芦苇杆的东西,也许是因为刚睡醒,眼睛半眯着,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

        喻文州笑着摊手:“我只能晚上来啊,还得麻烦你,真是抱歉了。”

        水精灵把目光转向黄少天,有点迟疑地说:“你……是个圣精灵吧?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德行。”

        “诶你怎么说话的!我不过就是在夜里待得久了点嘛!我这么帅气迷人岂是你能嘲笑的?有种来跟我比比剑术!”黄少天说着就要往水精灵那里扑,被喻文州按住。

        水精灵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黄少天:“圣精灵用剑?有点意思。大眼儿把你的情况都跟我说了,我叫叶修。”

        黄少天:“大眼儿?你说那个姓王的木精灵?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眼儿,太形象了哈哈哈……”

        喻文州颇为无奈的看了他一眼,掏出一只布包递给叶修:“东西我们都找齐了,接下来交给你啦,谢谢。”

        叶修嘟囔了一句“就爱给我找活干”,却接过袋子,麻利地蹲在一块潭中心的岩石上摆弄起来。各种奇怪的原料被摆得乱七八糟的,叶修用手指了一下水潭,潭水开始漫上石头。别看他刚才懒懒的,这会倒是十分专注,一动不动地盯着缓慢上涨的潭水。就在潭水完全覆盖住石头的那一刻,他打了一个奇怪的手势,石头上的水流打着旋儿转起来。他打开一个空玻璃瓶,又打了个手势,水流开始相互撞击,撞一下迸出一滴水。他准确地接住三滴水,用橡胶塞塞住,潭水退下石头。

        黄少天看得目瞪口呆,连惊叹或者是道谢都忘了。

        喻文州接过玻璃瓶道谢,问叶修:“你知道怎么能找到林敬言吗?”

        “老林?容我想想。”叶修嚼了两下嘴里的芦苇杆,“前几天好像听说方锐来过这附近的一个小木屋,你可以去那看看。沿着河走就行。”

        喻文州点头,拍了一下黄少天:“发什么愣呢?走了。”

        黄少天:“啊?哦哦……老叶再见!等我恢复了来找你PK你不能拒绝我啊!”

        叶修:“……”

        他们在空木屋里见到了那只名叫方锐的火精灵,他暂住在那里的壁炉里。

        “你们运气真好啊,晚来一天我就要去别的地方住了。”方锐说,眼神看起来挺真诚的,“要找老林的话,跟我来就好了。”

        他说着钻进了火里。

        黄少天:“他是让我们也钻进去?”

        喻文州:“他们一般是会施保护咒的,火焰伤不到人的。”但是他明显吞了一口唾沫。

        黄少天把心一横,跨出一只脚伸到火里。

        “诶?一点感觉都没有诶,文州你快来,好好玩!”

        喻文州咬着牙,抬脚,却迟迟没有放下去。

        “我……怕火……”他说。

        黄少天等了一会,看得心急,从火焰中跳出去把喻文州抱起来又钻回去:“你看,根本就没事嘛。”

        喻文州:“少天,你脸红了。”

        黄少天:“是吗,啊,有点热,呵呵呵呵……”

        站到火焰里会看到一条火铺出来的通道,走在他们前面的方锐默默地摇了摇头。

        “那个,文州,你能下来走了吗?”

        “我怕火。”

        方锐:“……”你们当我不存在吗!

        从通道的出口出去是一个火山岩洞,几只火精灵在那里转悠,其中一只突然叫道:“方锐!你怎么回来了?”

        “喻文州要找老林,快去叫他。”方锐有气无力地说。

        那只火精灵用奇怪的目光看了看黄少天,钻到岩浆里不见了。不一会又从岩浆里钻出来一只火精灵,戴着眼镜,镜片后的红色眼瞳显得有几分锐利。

        方锐一见他出来就扑过去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林敬言大大我受不了啦!你看这一对恩爱狗!”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把喻文州放下,喻文州倒是面不改色地跟林敬言问了好,说明来意。

        林敬言表示愿意帮忙,拿来小玻璃瓶问了一句:“这瓶子没问题吧?”

        喻文州点头:“王杰希加工过的,没问题。”

        林敬言:“方锐大大,你帮他们挡一下,这温度他们受不了。”

        方锐挂在他身上懒洋洋地答应了一声,嘟囔了一句什么,喻黄二人周围的空气一下就凉了不少。

        加工药水过程看起来十分简单,林敬言手指一伸,指尖窜出来一个小火苗在瓶子上烧了两下,瓶子里的水滴一下就没了痕迹。

        “好了,别用手拿,会烫伤,用浮空咒。”他好心提醒,“方锐,把他们带回去吧。”

        山洞口,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

        黄少天:“文州你干嘛还不快走?”

        喻文州:“要抱。”

        方锐:“TMD瞎了老子的狗眼!”

        喻文州在黄少天的指引下把他们两个带到了黄少天的家,当地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天亮。

        玻璃瓶里的水蒸气已经凝结成了水珠,黄少天晃一晃还温热着的瓶子。

        “你说我喝了会不会中毒身亡什么的,那个王大眼真的靠谱吗?”

        “喝吧,没事,我陪着你。”

        黄少天拔出胶塞,闻了闻,没味道,仰头倒进嘴里。

        “……”

        “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感觉?”黄少天有点不确定。

        喻文州笑:“那应该就没事,等着天亮吧。”

        这一个小时特别漫长,黄少天紧张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嘴里说个没完,喻文州耐心地陪着他。

        当天际终于开始泛白的时候他们都松了一口气。

       “少天,我走了,晚上再来找你。”

       “诶等等等等!”黄少天大叫,像他们俩初见时候那样。

        “还有什么事吗?”

        “我……”黄少天咬了咬牙,想说些什么,却又找不到言语。  

        他想说的是什么呢?

        喻文州看着他,像每一次听他说话的时候一样,安静,耐心。像每次看着他的时候一样,眼睛黑黑的,亮亮的。

        黄少天说:“我等你来找我啊,你答应过我的!”

        喻文州愣了一下,眼底闪过一抹模糊不清的神色,回答:“嗯,我会来的。”

        清晨已经到来,喻文州消失在房间里,只剩下黄少天盯着他消失的地方发愣。

————TBC————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