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蘑菇

只嗑cp不混圈
写文随缘,挖坑不填。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讲讲自己的故事

当随笔吧,其实是公选课作业里的一小段,嘻嘻

这是我想记一辈子的事


    当时是高二的下半学期,我因为种种原因在准备转学。几个朋友早就知道了这件事,离别的日子将近,我们一直对它避而不谈。时值春末夏初,正是生机勃勃的季节,校园中间的小花园里也是青草茵茵。我们学校的花园中间是一片不大的正圆形草地,每天中午吃完饭我和几个朋友就会去小花园里遛弯,随便走走再回教室。

    某日天气晴朗,我们照常到了花园,一个朋友忽然说:“有一个校园传说你们知道吗,据说绕着中心花园转十圈就能回到十年前。”

    我们嬉笑着,说这是你现编的吧?

    另一个朋友提议:“不如我们今天试试怎么样?反正也没事,走个十圈看看我们会不会回到十年前?”这提议怪傻的,但我们很有兴致犯傻,于是纷纷同意。没人相信我们真能回到十年前,却还是走起了圈。

    我们一边猜测走完回到十年前会是什么样,讨论着自己会不会也变回十年前的模样,一边笑闹着数着圈数。走到第十圈的时候,朋友说:“你们说要是我们真回到了过去,会不会分散到其他地方去?”

    “对啊,要是我们分开了,互相找不到怎么办?穿越回十年前还挺危险的。”

    “那我们拉着手吧,这样就不会分开了。”

    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四个姑娘因为一个傻乎乎的提议走得有些气喘,她们紧紧地拉着彼此的手,走向自己设定的终点。走着走着,我渐渐紧张起来,忽然又希望等这最后一圈走完,我们真的会回到十年前。或者我们被困在这个环里,怎么也出不去。明明是荒诞的傻事,我竟期待起结果来。

    我多希望我们就这样一圈一圈地走着,骗过了时间,让它把我们忘在这里。这样我们永远不用去往未来,永远不会分开。跨出最后一步的时候,我闭上了眼睛。

    周围一片黑暗,也许再睁眼就身处不知名的异地了,但手中的温度安心而温暖,我能感觉道左右两边的朋友都紧紧回握着我。

    再睁眼,那金黄的阳光仿佛盛满了整个世界一般,涌进我的眼里。四周还是熟悉的景象,我们当然不会回到十年前。只是我从没想过阳光能那样灿烂,晃得我想掉眼泪。

评论

热度(3)